外電報道,中國正敦促內地公司考慮赴倫敦上市,促進「滬倫通」交易。

倫敦交易所

報道稱,內地相關部門已經批准中國太保(02601)和國投電力赴倫敦上市,前者可能是今年首家在倫敦上市的中國企業,集資20億至30億美元,擬9月或10月定價。

傳中國太保或成今年首家赴倫敦上市中企(資料圖片)

內地又同意中國長江電力開始籌備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二次上市,計劃集資約25億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主要目的在於推動恢復「滬倫通」機制下的上市發行,中國正在尋求改善與外部世界關係,並幫助為解封後的經濟復甦提供資金。今年下半年,可能有一家或者兩家中國企業在倫敦上市。

資料圖片

「滬倫通」是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交易所的互聯互通機制,於去年啟動,目標是在英國和中國之間建立聯繫,讓中國內地投資者可以投資於英國上市公司。

最初的計劃是讓幾家公司在最初幾年參與該計劃,但迄今為止只有一家中資公司華泰證券,於去年6月透過「滬倫通」在倫交所掛牌。

中資企業僅華泰證券在倫敦掛牌。(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