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持刀殺警案,員警目前送醫搶救中。(圖/翻攝警員李承翰臉書)

▲▼臺鐵持刀殺警案殉職員警李承翰於日前放榜三等特考中順利錄取為巡官。(圖/翻攝警員李承翰臉書)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警察三等特考22日放榜,7月初不幸殉職的鐵路警李承翰卻也在榜單中,成為正式的巡官,這遲來的好消息卻也讓李的雙親悲喜交加,更令同為警職的同仁感到惋惜,國家更是失去一位優秀人才。然而經嘉義市政府、鐵路警察局及李警雙親幾番討論後,將於軍人節9月3日當天讓李承翰牌位正式入祀忠烈祠。

上個月英勇奪刀遭刺身亡的25歲鐵路警李承翰,六月參加三等警察人員特考昨日放榜順利榜上有名,名列三等警察法治15人錄取名單中一員,很可惜的是他卻在七月初因執行公務,協助鐵路人員制止逃票乘客過程中,不幸遭鄭姓乘客刺傷送醫後不治,沒辦法親身看到自己過去的努力,也沒辦法跟年邁的雙親分享這樣的喜悅。

另外,在嘉義市政府、鐵路警察局和李承翰雙親三方溝通下,9月3日軍人節李承翰牌位將入祀嘉義市忠烈祠,讓民眾再一次悼念他英勇的行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