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子星C1/D1土地開發案簽約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長林佳龍、 台北雙星股份有限公司許崑泰董事長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 台北雙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崑泰。(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今天簽約,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成立的台北雙星公司遞補成功,預計興建2棟建築,成為台北天際線的代表建築,預計2026年完工,會後台北雙星董事長許崑泰表示,絕對有信心如期完工,甚至可能提早完工,因為當初設定期程比較寬鬆,每超過一天會多罰606萬元,至於被問到遞補成功「如同落榜後被通知候補錄取」,也笑回「只要努力讀書,一定會畢業啦!」

未來雙子星開發案,共規劃5大藝文空間,包含階梯公園、展覽廳、城市舞台、國門客廳、城市景觀台等,目前C1規劃低樓為商業使用、中高樓為辦公室;另D1規劃為旅館、百貨、辦公室、景觀餐廳等,2棟之間打造國門客廳,成為西區門戶地標性建築,預計最快2026年取得使照、竣工驗收,最快2027年能夠正式營運。

▼台北車站周圍目前僅仰仗新光大樓商辦供給。(圖/記者楊亞璇攝)
▲▼雙子星,台北雙子星。(圖/記者楊亞璇攝)

許崑泰表示,雙子星為旅館、商場、辦公樓3個業種綜合體,基本上商場自己經營,至於百貨仍在招商階段,目前凱悅也是參考選項之一;另辦公室及商場量體未來會做調整,由於商場未來比例會提高一些,且價值性會更高一些,加入一些5G的元素或是新科技會比較有趣,至於調整比例還沒有確定。

至於是否憂心完工後辦公室會超量供給,他坦言,以前住宅很夯去蓋住宅,導致商辦很夯,這是一個經濟循環沒辦法的事情,這個比較難掌握,也算是風險之一,但目前規劃辦公室約9萬坪。

雙子星案北市府總顧問、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則看好表示,明年商辦市場供給率降1%,雖然之後各地陸續有新商辦供給出爐,舉例3年後南港雖有一波新供給,但並不會動搖雙子星地位,因非正核心地段。

他說,雙子星開發案地段佳、有六鐵共構便利交通,屬於西區門戶計畫一部分,目前只有新光摩天大樓辦公室供給量,由於長期沒有大量商辦量體供給,未來完工後釋出後商辦量體,結合之後北門郵局、E1E2、台北市議會一同發展改建招商,未來可期,吸引國際企業或是產業群聚,有機會發展成為下一個香港中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