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南金控總經理張雲鵬。(圖/資料照)

▲財政部公佈人事,將高雄銀董事長張雲鵬改派為華南金董事長,引起中央與地方之間的紛爭。(圖/資料照)

記者吳靜君/臺北報導

財政部所公佈的新任華南金董事長張雲鵬,因為高雄市政府認為應該「慶富案專案報告」後纔能夠離開,使得張雲鵬是這波公股銀董總人事波動最晚上任的董事長。

財政部今日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都關心公股董事的異動的問題。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士葆問及,張雲鵬正在解決慶富案所遺留下來的問題,如果張雲鵬25日報告之後,高雄市政府仍不願意放人,應該如何解決。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慶富案並非在張雲鵬的任內發生,他到華南金也與慶富案沒有關係。目前同意張雲鵬報告之後,就可以到華南金就任,依據法規規定,只要提出辭呈就可以生效,所以張雲鵬預計報告後就會到華南金報告。

林德福表示,財政部事先沒有與高雄市溝通,就是先發布人事命令,是否不太尊重高雄市政府。蘇建榮回應,事先沒有與高雄市溝通,確實有不周到的地方,但蘇建榮強調,事後有與高雄市聯繫與溝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