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賓尼談到當年曼城的奪冠
甘賓尼談到當年曼城的奪冠

  2012年的英超爭冠異常緊張激烈,最終憑藉阿古路(Sergio Aguero)的補時絕殺,曼城神奇奪冠。但當時在還剩6輪的時候,曼聯仍然握有8分的領先優勢。在曼城功勳甘賓尼(Vincent Kompany)看來,那年的曼聯某種程度上說是自己「丟掉了冠軍」。

  在接受連尼加的採訪時,甘賓尼表示曼聯那年本應奪得冠軍的:「那個賽季的情況真的是,在整個賽季的進程中我們是更好的球隊,但實際上曼聯某種程度上自己丟掉了冠軍。」

  「因為我們不夠有持續性。賽季中我們就是有時候踢得非常好,然後有時候莫名其妙輸波,出現一些難以解釋的情形。那不是一個平靜的賽季,而你想想有費格遜坐鎮,費迪南在後場,有維迪,艾夫拿……那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隊。有所有這些人,然而他們拱手送出了冠軍。」

阿古路神奇絕殺
阿古路神奇絕殺

  不過甘賓尼也表示,在機會出現時,曼城亦做得很出色:「我們做了令人驚歎的事情,每當我們球隊有機會時,我們有能力連贏8場、9場、10場比賽。然後會有一些事情爆發,比如說訓練場衝突或者別的甚麼,然後我們還能再連贏10場。那時候還有點像是原來的曼城,但正是到了最後衝刺我們有了形勢,這是最重要的。」

  連尼加認為這次奪冠,對曼城後來在爭冠中保持堅挺起到了重要作用,甘賓尼表示同意:「當我們(2014年)與利物浦爭冠,衝向第二個聯賽冠軍時,以及最近一次(2019年)又是與利物浦爭冠,贏下聯賽冠軍時,我感覺到我們能夠保持冷靜。」

  「我認為總是有一批核心成員經歷了這些,這給了我思想中絕對的信心,知道我只需要保持冷靜,讓全隊瞭解這個過程就行了,這對我們而言是巨大的幫助。」

  (華迪維亞)

(責編:布伊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