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一直都是人們非常喜歡的一道美食,雖然說一般的海鮮價格都比較的貴,但也有相對於便宜的,像蝦就是一種價格比較平民,營養也非常豐富的海鮮,很受大家的歡迎,尤其是小孩子們,可以多吃一些,能夠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好處。

  水煮蝦時,最忌諱加“它”!9成人都做錯,難怪蝦肉不嫰不鮮

  蝦的烹飪方法非常的多,但是大家最常做的就是水煮蝦了,小編也是對水煮蝦愛的不得了,不過每當我自己做水煮蝦的時候,就會將蝦肉煮的非常的柴,失去了它本身的鮮嫩,但又找不出問題的所在處。

  有一次和舅舅談話中,無意間說到了這個問題,舅舅說9成的人都會做錯,是因爲在製作的過程中,很多人會想着加料酒去腥,其實水煮蝦最忌諱加它了,不僅腥味沒有去除乾淨,還將蝦肉的鮮嫩給覆蓋住了,這樣做出來的水煮蝦怎麼會好吃。

  【水煮蝦的最佳做法】

  第一步、首先將買回來的鮮蝦清洗乾淨,挑去它的蝦線,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到一邊備用,把生薑和大蒜洗淨切末,留下一半生薑切片,香蔥也切成末,小米椒切碎,準備好這些食材後就可以開始下一步了。

  第二步、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會燒至沸騰狀態,然後放入薑片,食鹽和檸檬汁,最好是現擠的檸檬汁,用鍋鏟將其攪拌均勻,接着就把處理乾淨的鮮蝦放鍋中,用大火煮蝦。

  第三步、準備一碗冰水,當蝦煮至變色之後,就立馬將其撈出來,放到冰水中浸泡3分鐘的時間,然後取一個小碗,根據自己的口味調一下醬汁,放入上面準備好的材料,等到蝦浸泡好之後,就可以蘸着醬汁食用了。

  以上就是製作水煮蝦的方法,在製作的過程中,很多人喜歡加料酒來去腥,其實做水煮蝦的時候,最忌諱加料酒了,這樣會容易導致蝦變老,但不去腥又不行,不過小編這裏用到的是檸檬汁,就能很好的代替料酒去腥,煮出來的蝦肉還有一股清香,非常的好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