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30年的滷肉祕方,豬肉專用!詳細做法教給你,學會可以開店了。

  美食的種類很多,滷味是其中比較特殊的一種,味道非常好喫,不僅僅可以做主食菜品,還可以做美味的下酒菜,深受大家的喜歡。但是好喫的滷肉可遇而不可求,經常看到有點滷肉賣相很好,口感很差。下面大廚給大家說一個用了30年的滷肉祕方,中間經過了幾次改良。這是滷豬肉專用!詳細的做法也教給你。

  這些配料,是以50斤水的大鍋爲例子,熬到最後大約還剩下40斤的滷水。而且滷水要分開用,滷豬肉、滷雞鴨、滷牛肉要分開用,混在一起容易走味,這點要切記。下面這個是滷豬肉專用配方,長話短說,直接進入正題。

  【食材】:豬頭肉、豬肘子、五花肉、後腿肉、豬蹄、排骨、尾巴等。

  【輔料】:食鹽600克、冰糖40克、料酒60克、胡椒20克、糖色200克(可不要)、雞精200克(酌情)。

  【香料】:大料40克、小香40克、幹香菇40克、花椒40克、香果40克、桂皮30克、白扣30克、草寇30克、陳皮30克、草果20克、山奈20克、白芷20克、甘草20克、當歸20克、香葉20克、良姜20克、丁香3克。

  【第一步】:豬的腿骨10斤、豬蹄4斤、母雞一隻,清洗乾淨,焯水後備用。

  【第二步】:準備一口大鍋,倒入50斤水,放入生薑200克,大蔥200克,料酒300克,花椒20克,胡椒20克,然後放入第一步準備好的肉料。大火燒開10分鐘,轉小火慢燉5小時。這是基礎老湯準備好了。

  【第三步】:把所有的香料用熱水浸泡30分鐘,然後用紗布簡單包一下,用清水沖洗2-3次,出去雜質。然後放入第二步準備好的老湯裏,開大火煮沸後轉小火1小時,然後放入輔料裏的,鹽、冰糖、雞精和糖色,攪拌均勻。

  【第四步】:把需要滷的食材清洗乾淨,焯水後放入第三步準備好的湯裏,在倒入料酒。大火燒開煮10分鐘,轉小火滷製1小時左右。然後把容易軟爛的撈出,比如:豬頭肉、豬尾巴和後腿肉。其他像豬蹄、肘子和排骨繼續滷30分鐘,然後關火燜1小時就可以喫了。

  用了30年的滷肉祕方,豬肉專用!詳細做法教給你,以上就是詳細的介紹,學會可以開店了。若是有哪裏不對,歡迎留言指點。如果你也有好用的配方,歡迎分享。另外做滷肉有老湯最好,如果弄不來老湯,就需要自己慢慢熬。大約半年時間,你湯的成色就很不錯了,味道絕對好喫。喜歡本文,歡迎收藏,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