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記者周書羽攝)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林淑慧/臺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議題,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22)日表示,未來電力所需將以提升再生能源為主,努力方向為有效提供再生能源憑證,提供產業用電所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中午公佈能源政見,包括穩定充分的能源供應、合理的能源配比及電價、以核養綠等措施,也提及國內有充足的能力可以處理核四燃料棒。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國內能源問題,經濟部表示,目前臺灣能源政策,使用核能的不確定因素太高,且目前核能僅佔全國供電的百分之九點九,並非外界所說的四到五成。
經濟部表示,未來與其寄望遙不可及的核四機組,不如務實支持推動2025年可上線發電的協和燃氣新機組,將更可強化北部區域供電均衡。

另外,經濟部已積極執行火力電廠各項空污改善方案,包含空污嚴重時配合降載,107年全年共降載995次,另臺電將投入約622.29億元經費,落實污染防制設備改善及更新,2025年整體電力業空污排放較2017年約減少4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