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臺電將在本月底再度外送核四的核燃料棒,臺電表示外運細節不便透露,一切依計劃進行。圖為資料照。(圖/記者趙永博攝)

▲外傳臺電將在本月底再度外送核四的核燃料棒,臺電表示外運細節不便透露,一切依計劃進行。圖為資料照。(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林淑慧/臺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2)日中午將公佈能源政策,重啟核四議題成為焦點,外傳臺電將在本月底再度外送核四的核燃料棒,臺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核四廠內1744束核燃料棒,立法院早有決議依規劃分批送出國外處理,一切按計劃進行,惟外運細節不便透露。

針對國內能源問題,經濟部表示,核二、核三廠會如期除役,核四燃料棒也會依立法院決議,依規畫分批送出國外處理。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核四封存後留下1744束燃料棒,立法院去年一月決議「賜死」核燃料棒,臺電於去年七月將320束核燃料棒外送,交由美國原廠核燃料公司處理、暫存,同時規畫2019年運出三批、2020年送出最後三批;並計畫2022年前,將抽取出的鈾燃料賣出,藉此活化資產,整個外送計畫處理費加上運送,共計6.9億元。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天受訪時表示,核廢料並不會憑空消失,如果要重啟核四,就要針對核廢料處理問題,應該要提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案,不是喊喊口號能夠解決。

經濟部表示,未來與其寄望遙不可及的核四機組,不如務實支持推動2025年可上線發電的協和燃氣新機組,將更可強化北部區域供電均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