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羣創與夏普將攜手首發8K 120吋超大型顯示器,看準富豪商機。圖為羣創董座洪進揚。(圖/羣創提供)
▲羣創與夏普將攜手首發8K 120吋超大型顯示器,看準富豪商機。圖為羣創董座洪進揚。(圖/羣創提供)

羣創今(20)日舉行股東會,由於之前羣創才說公司遭遇逆風,與大陸廠商的合作也引發關注,因此小股東們提出質疑,甚至批評公司不讓小股東享受配息,怕從老虎變病貓。為此,羣創回應虛心接受會檢討。同時會後羣創也展現高階顯示技術,日前在鴻海集團總裁郭臺銘家中曝光的120吋家用電視為4K,羣創與夏普將攜手首發8K 120吋超大型顯示器,看準富豪商機。

羣創股東會登場,今日通過配發0.06元現金股利,以及董事改選。董事長洪進揚也在會上為去年獲利不佳而向股東們致歉。會上有小股東發言,質疑經營績效不好,抱怨為何公司賺錢時,沒有讓小股東享受配息,擔心公司從老虎變病貓。另外,也有股東要求實施庫藏股,還說如果單打獨鬥不行,乾脆跟友達合併好了

為此,羣創高層表示,股東們的意見都虛心接受,公司會檢討。洪進揚也說,現在是淘汰賽長跑的最後一棒,但公司絕對有信心堅持下去並勝出,也強調一定會照顧股東權益。

另外,羣創今日全面改選董事,選出本屆(第八屆)董事(七席董事,包含三名獨立董事),股東會後公司隨即召開董事會,全體出席董事一致推舉自然人洪進揚擔任董事長,任期3年,自7月1日起正式生效。洪進揚指出,不論是中美貿易戰,或中韓面板傾壓,經營團隊將運籌帷幄,擬定短中長期制宜策略目標。

而顧問王志超回任羣創董事,他說,不論在哪個崗位,都是為集團面板事業羣的佈局努力,臺灣面板業面臨有史以來艱困的3年產業淘汰賽,他將與大家一起面對目前的艱困環境。

今日股東會後記者會也展現羣創高階顯示技術,包括新一代miniLED商品化應用,羣創技術長丁景隆說他以65吋4K進行暗室實測MEGAzone vs OLED以及 AM miniLED vs OLED,對比方面與 OLED相近,在顏色、亮度、壽命表現更優於OLED,無烙印風險,價格卻比OLED更親民,再次確認上述兩項技術在性價比均完勝OLED。

另外,超大型LCD顯示器蔚為趨勢,最近引發媒體熱烈討論的臺灣唯二的120吋家用電視,為4K解析度,在鴻海集團總裁郭臺銘家中曝光。羣創透露,該超大型顯示器是羣創與夏普合作的,而此次推出8K、120吋LCD顯示器,將穩坐頂級顯示器寶座,鎖定富豪級客戶,商機無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