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想要結識遠方的朋友,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或許很多人會說,網絡即時通訊軟件是你的最好選擇。但這是現代科技的產物,是在彼此都存在同等科技的環境下才能實現的,對於不對等的環境,那麼這個即時通訊也是無用的。

  例如,我們在大城市,用着某款即時通訊軟件,然後給電和網絡都十分稀缺的貧窮山區發信息,你認爲對方會收到我們的信息嗎?答案當然是NO,而同樣的道理,假設地球之外存在文明,但是該文明的等級和我們相差有些距離,那麼我們在聯繫它們的這個問題上,多少也有影響。

  所以這也是科學家爲什麼探索了很久卻最終找不到外星文明的一大原因,當然,剛剛也說了,這只是其中一大原因,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有一半的科學家都對外星文明保持着戒心,例如已逝去的史蒂芬-霍金,這名物理學家生前一直告誡世人要警惕外星文明,不要輕易的給它們發信號,否則,滅絕人類的不是地球災難,就是它們。

  但是最近,竟然有一個科學團隊不顧危險,貿然向一枚極有可能存在地外文明的行星發送了信號。這枚星球存在於位於小犬座中的一枚名爲GJ273的恆星周邊,根據望遠鏡的瞭解,GJ273距離地球將近12.73光年,其周邊存在的那枚行星和其相距適中,所以溫度適宜,不排除有大氣層和液態水的存在。

  或許是因爲這枚星球的條件太過優良,所以這個科學團隊情不自禁作出了這種錯事,雖然,該團隊目前也很懊悔,但是,假如這枚星球上沒有存在文明,那麼這個問題就自然迎刃而解。但是如果這枚星球上存在超級文明,那麼它們獲取到地球所發送的信號後,有可能會順着這個線索而找到地球。

  按照光速的傳播速度,這段信號從地球到達這枚行星大約需要13年的時間,假設,這個星球真的有文明,那麼26年後,我們相信就能接收到它們的迴應,屆時,大家認爲會有地外文明光臨地球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