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重啟核四」議題,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22)日表示,核四重啟困難重重,而且需要7+N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重啟核四」議題,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22)日表示,核四重啟困難重重,而且需要7+N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淑慧/臺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議題,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22)日表示,核四重啟困難重重,而且需要7+N年,即使再經過2任總統任期也無法完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計今天將公佈能源政見,他於昨日赴美國商會演講時表示,將提出務實且以民意為依歸的永續能源發展方案,包括穩定充分的能源供應、合理的能源配比及電價、以核養綠等措施。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早出席「臺灣化學產業高峯論壇」,會後受訪時談及重啟核四時表示,針對韓國瑜的「5050計畫」,其中50%清潔能源要從哪裡來,是否不只要重啟核四,還要蓋核五、核六,應向社會說明。

曾文生重申,核廢料並不會憑空消失,如果要重啟核四,就要針對核廢料處理問題,應該要提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案,不是喊喊口號能夠解決。

有關減少跨區供電部分,經濟部說明,臺灣是一個整體的電力網路,區域間的電力融通本來就是日常調度,甚至每日尖離峯都會有所不同,而針對北部用電需求,近兩年在經濟部努力下,包括林口三部機組計240萬瓩、通霄三部機組計267萬瓩,陸續上線發電後,區域供電平衡的問題已有顯著改善。

經濟部表示,未來與其寄望遙不可及的核四機組,不如務實支持推動2025年可上線發電的協和燃氣新機組,將更可強化北部區域供電均衡。

另外,經濟部已積極執行火力電廠各項空污改善方案,包含空污嚴重時配合降載,107年全年共降載995次,另臺電將投入約622.29億元經費,落實污染防制設備改善及更新,2025年整體電力業空污排放較2017年約減少4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