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晚開打的亞冠第三輪的一場焦點戰中,主場作戰的廣州恆大取得了夢幻般的開局,他們在短短的10分鐘內就取得了2球的領先優勢,而這一切的締造者自然是恆大的王牌外援塔利斯卡。

  比賽僅僅開場6分鐘,恆大場上隊長郜林在左路連續突破本田圭佑和斯托姆的盯防之後,強行將球輸送到門前。嗅覺靈敏的塔利斯卡快速插上,然後利用自己出色的制空能力飛身衝頂將球頂入,就這樣恆大早早的就取得了比分的領先。

  進球后,塔利斯卡做出了一個跪在草皮上雙手指天的動作,神似自己的同胞前輩、世界金球先生卡卡的慶祝動作,而開心的“廣州塔”甚至還即興來了一段桑巴舞,現在狀態正佳的他踢得可謂相當放鬆。

  這還沒完,僅僅3分鐘過後,又是塔利斯卡在墨爾本禁區邊緣左路得球,只見他橫向盤帶閃開空當後,直接用左腳打出了一腳精彩的弧線球,洞穿了對手球門。3分鐘梅開二度,塔利斯卡本場真的可謂踢瘋了。

  其實塔利斯卡完全有機會在開場10分鐘就完成戴帽,當時比賽僅僅進行了3分鐘,他就在主罰恆大任意球時,遺憾的將球打在了橫樑和門柱的交界處,否則這一夜的塔利斯卡真的可以堪稱是早早“封神”了。

  本賽季開始初期,塔利斯卡曾因爲揹負2500萬歐元身價的壓力,一度發揮不算出彩,他也因爲在場上抱怨隊友而惹來了一些爭議。但是在找到新戀情之後,最近幾場他的表現卻漸入佳境。

  上輪梅開二度幫助恆大擊敗富力之後,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甚至盛讚他能立足英超。算上與大連一方的進球,塔利斯卡在最近3場比賽中已經打入5球,這也一定程度上幫助卡納瓦羅緩解了輿論壓力。相信有了如此英超級別的攻擊手的幫助,恆大新賽季依然能在中超和亞冠賽場有一番作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