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SOHO區域的Sideways是另一間擁有15年歷史的模擬器賽車中心,備有全香港數量最多的賽車模擬器,更經常為公司或企業組織活動,也有到會及酒精飲料提供。負責人Nick Swanson在2004年由澳洲到港長期居住,並於2010年接手Sideways。他表示一直都希望可以為朋友或喜歡賽車的人提供一個舒適,又可以吃喝玩樂的地方去參與模擬賽車遊戲。

Text: Mickey Loi Photo: 受訪者提供

Nick在8歲時已經於澳洲接觸越野電單車,更一直有參加比賽,自此開始他與賽車運動結下不解緣。15年前Sideways已經成立,但到了2010年他才把公司正式拓展成為一間電競中心。雖然於2011年已經有車手在外國的比賽中與日本、澳洲及紐西蘭的車手同場競技,同時也與他們的車隊接觸,取得更多有關外國電競賽車及真實賽車的資訊,令Nick其後更容易可以將所得到的資料投放到模擬器上。但其實當時電競產業並不成熟,也未有太多人有興趣了解電競運動,要在本地發展電競賽車,重點宣傳是少不得。由專業賽車手方面提供另一種訓練模式,間接協助宣揚這個低成本,又貼近真實賽車的運動,從而令更多有志成為賽車手,或者即將要進行比賽的職業車手提供一個便捷的平台,讓他們不用奔走賽車場及香港兩地去測試賽車及賽道,進一步提高訓練成果及效率,同時在電競賽車中避免因意外而產生的龐大費用。

與時並進的競賽

Nick表示,成立電競中心的門檻都比較高,全因電競所需要的軟件、硬件也需要高階產品的配合,自然會令成本提高。同時科技日新月異,有時候可能數個月就要進行一次更新,在檢測硬件方面能否符合要求也要定時了解清楚,避免顧客到訪遊玩時發生不必要的不愉快事件。與此同時,硬件如電競屏幕、座椅、甚至是軚盤都要在購買前查詢廠方在技術支援方面的即時配合,令機件在長時間運作下仍然可以發揮出最佳的效果,所以即使是老闆,Nick也需要對電競產品的背景、資料、調校方面有一定的了解。除「死物」之外,電競選手日漸提高的要求,Sideways也需要跟隨他們的步伐去走。Nick看到在自己的國家澳洲都出產了多位高水準的電競賽車手,他們對這種新興的運動一直都抱著認心的態度,比賽前後都會做足準備及賽後檢討,猶如真實賽車般刺激。同樣地在香港也有很多年輕的電競選手投身至參賽者、工作人員、技術人員等行列,將這個被外行人看成「玩玩吓」的娛樂,轉化成能夠賺錢的事業,令本地電競運動員的水平一直與外國抗衡,即使在國際性的比賽中也可以經常看到香港區旗的出現。

將電競融入生活

Sideways位於SOHO鬧市當中,除吸引到電競選手之外,也經常為不同公司及機構舉辦聯歡會,在享用美食之外,也可以一同嘗試及感受電競賽車的樂趣。他表示有不少顧客因為接觸過Sideways之後對賽車產生興趣,及後也有到國內賽車場試駕,這也是他成立電競中心的目的之一。隨著互聯網的進步,Nick表示線下比賽,車手人數會相對地有限制,所以他將會逐步推行線上跨網錦標賽,將香港最有潛質的車手匯聚於同一個比賽當中,令更多高水平的本地及國際車手有機會同場比賽,進一步測試車手的技術及水平。Sideways會舉行房車、方程式、GT、以及耐力賽等項目,讓參賽者可以揀選自己喜歡的賽事去參加,也讓電競車隊可以招攬不同技術的成員一同參與。雖然知道車手越多,競爭越大,作為主辦方也會面臨更多電腦技術或賽事事故的問題,但Nick將會聯同其他電競界的人士一同努力去解決,務求將香港電競賽車運動發揚光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