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到市長室抗議。(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推著黃婦到中市府市長室抗議。(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87歲黃姓獨居老婦寄住友人家,未料30日遭對方「請出門」並幫叫計程車,運將不知如何是好,將黃婦載到親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服務處求助,段請社工到場卻得到「沒辦法安置」,聯絡社會局也久無回應,段氣得推著黃婦到中市府市長室抗議,但駐守員警把門關上,段大力拍門呼叫「裡面的人是死光了嗎?有老人家沒有飯吃!」場面一度僵持;最後社會局科長向段再三確認「黃婦今晚會安置在霧峰區安養機構」,請段一起到社會局了解,才結束這場抗議。

段緯宇表示,30日早上約10點半有一名運將載著黃婦到服務求援,稱黃婦上車後說不知道要去哪,想請議員幫忙;據段了解,黃婦獨居在大里區2樓公寓,因行動不便無法爬樓梯,在友人家寄住3個多月,今早被友人「請出門」,今晚就面臨沒地方住、沒飯可吃的窘境。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到市長室抗議。(圖/記者陳玉攝)

▲▼段緯宇見市長室玻璃門被關上,氣得大力拍打呼叫「有老人家沒有飯吃!」。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到市長室抗議。(圖/記者陳玉攝)

段緯宇指出,經聯絡社會局,但女社工到場只說「沒辦法安置」後就離去,段再打給社工科科長還是等不到回應,段下午近3點推著黃婦到中市府市長室抗議,但駐守員警將市長室玻璃門關上,段大力拍門並直批「一年有長照30億、又追加3億,33億多的長照卻沒有照顧這個老人家,有沒有同理心,難道不是見死不救嗎?這樣要社會局幹嘛?我只好交給市長、要市長來處理。」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到市長室抗議。(圖/記者陳玉攝)

▲社工科科長陳麗華(右)向段緯宇再三確認黃婦今晚會安置在霧峰區安置機制

社會局社工科科長陳麗華出面解釋,黃婦為獨居老人,身體機能退化,走路稍緩慢,但意識清楚、對答如流,外出交通常靠計程車。經社會局說明安置流程及收費條件,黃婦表示獨居會害怕,希望接受安置,若必須先等待安置程序完成,可以先回家住,等流程完成再安置。但段議員表示,黃婦獨居相當危險,要求社會局立即啟動緊急安置程序。

社會局表示,督導人員下午1時20分先行離開段議員服務處,以利聯繫入住機構事宜,可能過程中溝通不清楚造成段議員誤解,後來督導人員再前往其服務處說明,段議員直言要帶黃婦到市長室,不同意再討論。之後多次聯繫段議員,均無法取得聯繫。

社會局說明,經緊急介入處理,並聯繫霧峰區安置機構,除盡速安置黃婦,也持續聯絡黃婦家屬,後續會持續追蹤、提供關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