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邊際泳池。(示意圖/Pixabay)

▲紐約富人為了逃離擁擠紐約市,樂得一個月花近200萬元新臺幣,在有無邊際泳池的住宅裡透氣。(示意圖/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搞得人心惶惶,紐約富人們為了減少染病機會,紛紛把他們的財產甚至整個家庭一起帶往市郊,避開人口稠密的市中心。房產仲介伯克維茲(Owen Berkowitz)開了個玩笑,「我都已經忘記上次那麼忙,是什麼時候了。」

截至臺灣時間6日上午9點30分,全美累計120萬3892例確診、7萬1043死;紐約州則是正往20萬例確診逼近,2萬5124人已經病逝。

綜合外電報導,隨著紐約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市民已經開始在向外遷移,目前尚不清楚會有多少人離開紐約,但房地產業也已經早其他行業一步,開始忙碌起來了。

其中又以高端房產尤其忙碌,眾多家財萬貫的上流人士已開始遠離紐約市,到周圍的市郊置產;房地產經紀人表示,很多買家或是想租房的人,都在跟他要求同一件事情 ─ 要盡可能的和鄰居隔越遠越好。

「我已經不記得我們上次這麼忙是什麼時候了」,不動產商道格拉斯·埃利曼(Douglas Elliman)旗下的伯克維茲,於上月底受訪時表示,一個禮拜內,他在新羅謝爾(New Rochelle),有一間擁有4房的殖民地風格的房產,已經和來自紐約市的買家簽約,價格99.9萬美元(約新臺幣2980萬元)。他說還有另外2處房產也已經進入到簽約階段。

Douglas Elliman 旗下經紀人梅格紐遜(Steven Magnuson)表示,康乃狄克的格林尼治鎮,有一間5房的現代風格住宅,附設無邊際泳池,之前已一個月5.5萬美元(約新臺幣164.1萬元)的價格租出去,最近又開放了。

梅格紐遜說,現在房東把價格抬高到一個月6.5萬美元(約新臺幣194萬元),整整漲了1萬美元(約新臺幣30萬元)的價格,還是有18個有錢人等著要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