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看好遼寧隊了,當季後賽的大幕真正拉開的時候,幾乎沒有人覺得遼寧這個賽季還能有機會衛冕。

外界的擔心不是憑空而來,自從韓德君手掌骨折宣佈休戰之後,遼寧隊經歷了整個賽季前所未有的連敗,那支原本看上去堅不可摧的遼籃在缺少了大韓這樣一個內線支柱之後,不再擁有第四節的絕對優勢。

可遼寧與福建的這場季後賽首輪戰,卻讓大家看到了在困境中遼寧的變化,更確切地說,是郭艾倫的變化。

第二個加時賽的最後27秒,遼寧隊還差一次得分就能徹底鎖定比賽的勝局,郭艾倫壓低了重心,面對防守他的杰特,連續胯下運球后一個加速殺進籃下,扛開杰特的防守將球送入籃筐,將球並造成犯規。


郭艾倫王哲林的MVP對決,是中國籃球的幸福


他拉扯着自己的13號球衣,放聲怒吼,讓瀋陽主場淹沒在一片“MVP”的呼喊聲中。

這次決勝的單打,你能夠清晰的看到郭艾倫眼中的自信、渴望和殺氣。

這一晚,郭艾倫瘋狂砍下46分12個籃板5次助攻5次搶斷,在第四節和加時賽,說他是用一個人的超強能力拯救了球隊一點都不爲過。

在遼寧隊得到的124分裏,兩個外援巴斯和哈德森一共拿下63分,郭艾倫一個人的得分佔到了本土球員的75%。

賽後,面對記者再次提到的錯失MVP,郭艾倫說:“我不想多想什麼,也不想多說什麼,我就想全力以赴去打好比賽。”


郭艾倫王哲林的MVP對決,是中國籃球的幸福


威少賽後在郭艾倫的微博寫道:“你是真正的MVP,堅持下去。”

主教練郭士強說:“他雖然沒拿到MVP,但這個賽季他在我心中就是MVP!”

在這場比賽過後,我相信沒有人再介意MVP的獎盃沒給郭艾倫還存在什麼爭議,因爲郭艾倫已經不需要一個MVP的獎盃去證明自己了,他在場上的表現已經足以證明,他配得上一個MVP。


郭艾倫王哲林的MVP對決,是中國籃球的幸福


遼寧和福建能夠打出這樣一場蕩氣迴腸的精彩對決,常規賽MVP王哲林的發揮也同樣值得所有人豎起大拇指。這一晚,他砍下了31分23個籃板5次助攻,還有2次搶斷和3個蓋帽。他的表現同樣比福建的外援更加出色。

在這場比賽過後,我相信沒有人再介意MVP的獎盃給王哲林是不是名副其實,因爲王哲林在場上的表現已經足以證明,他同樣配得上一個MVP。


郭艾倫王哲林的MVP對決,是中國籃球的幸福


福建隊輸了,或許他們可能真的過不了遼寧隊這關,但王哲林用出色的表現征服了所有曾經質疑他的人。

遼寧隊贏了,或許衛冕之路上還會有很多邁不過去的坎兒,但郭艾倫已經用MVP級別的表現證明,他就是中國男籃目前最出色的後衛。

我更想說的是,在很長一段時間裏,很多球迷都覺得CBA沒意思,因爲決勝時刻總是外援決定比賽。可當這樣一場在決勝時刻是由兩個本土的MVP來決定勝負的比賽呈現在球迷們面前時,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再質疑CBA的精彩。

在季後賽的另一塊場地,拿到本賽季最具進步球員獎的阿不都-沙拉木,狂砍33分8個籃板3次助攻,幫助新疆擊敗廣廈,拿下季後賽開門紅,他的表現同樣超過了隊裏的雙外援。


郭艾倫王哲林的MVP對決,是中國籃球的幸福


在此前北京擊敗深圳的季後賽首場對決中,方碩投中6記三分,朱彥西扔進7記三分,兩人的得分都超過了隊中的雙外援。

這些,纔是我們球迷真正想要看到的CBA。

距離世界盃的到來已經越來越近了,當郭艾倫、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方碩,這些在聯賽閃耀的本土球星穿上繡着五星紅旗的中國男籃球衣,成爲隊友,站到世界盃的賽場上,向全世界展現中國籃球的新生力量時,我想,那纔是我們中國籃球最幸福的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