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全市場網》報導,意大利球員工會主席、前意大利國腳達美安奴-湯馬斯(Damiano Tommasi)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了意甲復賽之後可能的新冠病毒傳播風險。

  湯馬斯現年45歲,職業生涯曾經效力過維羅納、羅馬、利雲特、昆士柏流浪等五大聯賽球隊,也曾經效力於中超的天津泰達。他曾跟隨意大利國家隊參加過2002年韓日世界盃。退役後,他在2011年成為意大利球員工會的主席。

  湯馬斯在接受《米蘭體育報》採訪時,討論了足球界的「社交距離」問題,這個問題在各隊開始恢復個人訓練後確定必要措施時起到了重要作用。湯馬斯表示:「我們希望所有這些(措施)能夠足以(保證安全)。對我來說,除了戴口罩,我還對保持社交距離有些困惑——這些隔離的措施是我們如今必須遵守的,在場上也是這樣。但是這樣就顯得很奇怪,因為這項措施會讓這項運動最基本的激情流失掉。足球就失去了它的魅力。

  「然後我又看到一個說法說足球可能會成為一個傳染源,這讓我很震驚。在場上,足球是把所有人聯繫起來的一個物件,它也創造了一些引人注目的部分,因為大家都關注著它,也都希望碰到它。

  「不使用更衣室這一點,在現階段我沒什麼意見,我從來不相信(更衣室的)神聖性,我認為球隊所需要的這種神聖性來自於別的地方。口罩?我不知道——也許有人能想到找到一個它在場上的替代品吧。說實話,我不覺得(戴口罩踢球)有可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