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蘇-57隱形戰機(圖片來源:俄羅斯國防部)

  據俄羅斯《消息報》網站4月8日報道稱,俄羅斯第5代戰機蘇-57將率先裝備俄軍南部軍區的1個航空兵團。目前,俄國防部尚未決定這批蘇-57的最終歸屬。但據俄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首批蘇-57可能列裝駐克里木斯克的俄空天軍第1混成航空兵師第3混成航空兵團,或位於塞瓦斯托波爾的第27混成航空兵師第38殲擊航空兵團。

  報道稱,蘇-57是俄羅斯研製的第5代多功能戰機,旨在取代蘇-27系列戰機。該機於2010年首飛,迄今爲止共生產了10架試驗機。

  通常情況下,俄軍新型戰機都率先列裝距離戰機製造廠比較近的部隊,如由共青城工廠生產的蘇-35即首先列裝部署在遠東地區的第303殲擊航空兵師第23殲擊航空兵團。然而,由於近期俄南部地區周邊局勢緊張,蘇-57將首先列裝面向黑海方向的部隊。特別是考慮到俄南部軍區航空兵部隊仍裝備着過時的早期型蘇-27戰鬥機,該戰略方向對新型戰機的需求非常迫切。(編譯/馬騏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