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普丁在黑海海岸邊的豪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外傳普丁在黑海海岸邊的豪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掌權幾乎10多年,可以說是國際上隱私最重的一名元首,除了在官方場合、視察的場合露面之外,外界幾乎對於普丁的私生活一無所知。日前外媒就報導,位於黑海海岸邊的山坡上,有著一棟相當雄偉氣派的別墅,據悉就是普丁的私人招待所之一。

根據《BBC》報導,該間豪宅過去只是簡單的泳池豪宅,但似乎在普丁接手之後,已經成為如18世紀宮廷般的奢華豪宅,除了有巨大的鐵門帶往庭院之外,還有金色老鷹徽章、私人劇院、3個直昇機停機坪,已經保全人員的住所。

而這些在隱私相當重的俄羅斯境內,都只能靠衛星圖像被揭開神秘面紗,外界無不質疑該豪宅的建設資金何來,但至今都未有結果。這個被譽為是「黑海宮殿」的神秘面紗被普丁身邊「曾經」的親信揭開,柯列尼科夫(Sergei Kolesnikov)表示,該座豪宅在建造時,一天要花15個小時,這是非常驚人的。

此外,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普丁的保安人員都曾經參與內部的家俱、設備配置,而裝修、購置家具都是靠身邊的人去接洽,普丁從頭到尾都沒有露面。當這座豪宅被認為是普丁貪汙的象徵,克里姆林宮表示,子虛烏有的指控!

俄羅斯聯邦調查局指出,爆料者所提供的文件,仍不能證明豪宅就是普丁做下令建造的,也不能證明他曾經參與。讓這棟豪宅至今仍是一個謎,過去曾有反普丁的人士在該豪宅前面抗議,最後出來的除了私人保全外,還有一些穿著克里姆林宮舊制服的警衛,但保全公司表示「那些衣服只是在惡作劇商店購買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