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開戰以來,意大利巨炮佩萊的發揮從未令人失望。縱觀山東魯能此番2-1力克馬來西亞霸主柔佛DT,斬獲2019亞冠正賽首勝一役,佩萊再次爲山東魯能敲開勝利之門。而要知道的是,佩萊本賽季迄今爲止爲山東魯能出戰8次,貢獻8球1助攻,幾乎是憑藉一己之力撐起山東魯能的進攻大旗。

  坦白講,該場對決開戰前,佩萊被外界視爲山東魯能此番爭勝的最大依仗。因爲從亞冠附加賽到亞冠小組賽前兩輪,佩萊的發揮是有目共睹的,佩萊先是在山東魯能淘汰越南聯賽霸主河內FC的比賽中轟入扭轉戰局的一球,隨即又在亞冠小組賽前兩輪賽事中連續兩場比賽完成梅開二度。

  除了在亞冠賽場有上佳發揮外,佩萊在中超賽場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例如在山東魯能擊潰天津天海的比賽中,佩萊奉上1射1傳。又例如在山東魯能1-1戰平深圳佳兆業的場次中,佩萊爲山東魯能攻入扳平比分的入球。也就是說,佩萊此前7戰7球且貢獻1助攻,充分彰顯神鋒本色。

  更爲令人驚喜的是,佩萊將這種上佳狀態延續了下來。此役開局僅僅2分鐘,佩萊就在對方門前搶點甩頭攻門,驚出對手一身冷汗。第30分鐘,佩萊前場中路扛住防守送出手術刀一般的直傳,助金敬道獲得單刀機會。賽至第39分鐘,屬於佩萊的高光時刻終於來了,其在本賽季第四場亞冠比賽(含附加賽)中轟入第6球。

  當時,戴琳中圈迎費萊尼回傳送出過頂長傳,埋伏在禁區弧附近的佩萊倚住防守順下將球卸下。緊接着,佩萊憑藉身體優勢碾壓對方防線帶球沿中路突入禁區,柔佛中衛艾德勒雖連拉帶拽卻還是防不住佩萊,艾德勒隨即在自己摔倒的情況下將佩萊絆倒。就這樣,佩萊爲東家贏點且隨即親自主罰命中。值得一提的是,艾德勒不僅犯規送點,還在追防佩萊的過程中弄傷了自己。佩萊的強大,已然成爲艾德勒職業生涯中的“惡夢”。下半時比賽中,佩萊雖未破門,但仍舊是對手的心腹大患。

  而歷經此役後,佩萊憑藉5粒亞冠聯賽正賽進球,領跑射手榜。如若佩萊能夠延續此般這種狀態,其不僅會大概率鎖定金靴,更可以幫助山東魯能在亞冠賽場取得突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