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虽然我不是马布里的球迷,也不喜欢马布里,但是这个对于这个问题,我的观点还是否定的。

不知道题主所说的超越是指个人对于北京队的贡献还是两个人的影响力和能力,不管哪一点,杰克逊都不会超越马布里。

从个人贡献来讲,虽然马布里没有在北京队得到善终,但是马布里对北京队的贡献,带领北京队取得的成就在短时间没有谁能够超越,北京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从籍籍无名到四年三冠,这也是北京男篮最辉煌的时刻,如今的北京队正在经历著重建,在短时间想重回总决赛的可能性不大,更别别说冠军了,基于此因,杰克逊对于北京队的贡献就永远也比不上马布里。

另外一个说说个人影响力。

马布里来中国之前已经在NBA打出了成绩,11岁便引起关注,黄金一代第4顺位,曾被称为位纽约之子,13年的NBA生涯,他先后效力过森林狼、篮网、太阳、尼克斯和凯尔特人,曾经两次入选NBA全明星。如此耀眼的履历即便放在如今的CBA外援群里也是星光熠熠,和马布里相比,北京男篮的新杰克逊则失色很多,没有NBA经历,仅仅效力过土耳其联赛、西班牙甲级联赛和俄罗斯甲级联赛。在来CBA之前,中国球迷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杰克逊的表现平平,甚至说差劲,在9轮比赛结束之后,杰克逊场均得分只有18.2分,在CBA的场均得分榜上,杰克逊排名排到了39位,这样的水平,在CBA的外援中应该算事水货了,和马布里根本没法比,上个赛季,是马布里效力北京期间最差的一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也在21分。


不仅是AJ超越不了马布里,目前CBA任何一个外援也不可能超越马布里,现在没有,将来恐怕也很难再有了。首先马布里是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是在NBA做过球队头牌拿过顶薪的核心球星,这样辉煌的履历,除了当年的麦蒂,任何一个CBA的外援都不曾达到过。其次,马布里带领首钢四年三冠目前没有一个外援能做到。北京三个冠军虽然有一众国内球员的功劳,但球队绝对的核心和精神领袖只有马布里,马布里不仅有超强的得分能力,更有绝不屈服绝不认输的顽强斗志,以及令人敬佩的职业态度和领导力,马布里的综合能力绝不是那些数据刷子能比的(也不是另一个大牌球员麦蒂能比的)。最后,马布里成就了首钢,首钢也成就了马布里,来首钢之前,马布里在山西和佛山的经历都不算成功,但在北京他成功了。可以说马布里的成功不仅在其它CBA球队难以复制,就算在北京首钢也不可能再复制了。


不会,马布里是NBA球星,杰克逊只是欧洲联赛有特点的轮换球员,本身就没有可比性,但共同的特点就是都能够很好的带动国内球员,当然之前的老马是让国内球员有主心骨,杰克逊是让国内球员有个意识就是自己必须得顶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