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開採,鑽油平臺,石油,原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石油開採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11日表示,該國計畫12月將減產原油,預計一天會減產約50萬桶,消息人士也指出,沙國正在勸說其餘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一起減產

據路透社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國家的壓力之下,沙烏地阿拉伯今年每天的原油生產量多生產了100萬桶,幫助平衡市場,藉此彌補因為美國制裁伊朗造成原油供給減少。但由於市場供過於求,原油價格出現下跌。

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 11 日表示,因季節性需求下滑,該國計畫12月將減產原油,預計一天會減產約50萬桶,全球的原油供應將因此減少0.5%。而兩位消息人士也向路透社透露,為因應油價下跌,沙烏地阿拉伯正與其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針對原油減產一事進行討論,每日最多可能會減產到100萬桶。

報導指出,至少有3位相關人士透露,美方豁免大陸、印度等伊朗主要原油客戶的作法,另沙國感到意外,對油價也可能產生不好的影響,因此沙國將帶頭進行討論原油減產政策,以避免油價繼續下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計於12月6日至7日在維也納開會,將會討論2019年的原油產量政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