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印度的手機廠蓋在諾伊達工業區,佔地35英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顯示器仍是市佔第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研調機構IHS Markit的最新數據指出,三星顯示器今年第一季在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面板供應仍佔主導地位,主因是愈來愈多高階智慧型手機採用OLED面板,三星接收了大部分訂單。

據外媒《Sam Mobile》報導,三星今年第一季已經出售價值34億美元的智慧型手機顯示器,市佔率達40.2%,該公司已經連續8個月保持市佔率40%以上,但與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6.6%。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研調機構IHS Markit的最新數據,三星可說是狠狠得將對手甩在身後,排名第二的日本顯示器(JDI)市佔率僅有12.3%,排名第三的中國大陸的京東方也只有11.9%的市佔率。值得注意的是,與去年同期相比,京東方的市佔率幾乎翻了一倍,IHS Markit預測,京東方有機會在今年成功超越JDI,成為第二大面板供應商。

陸媒《新浪科技》則指出,若是隻看OLED面板,那麼三星可說是完全獨霸,因為目前全球的OLED面板有80%是由三星製造。有分析師指出,愈來愈多中階智慧型手機也開始採用OLED面板,再加上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逐漸下放至中階智慧型手機,也大大催生對OLED面板的需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