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地產,房屋,住家,吉屋出租。(圖/pixabay)

▲美國市郊和鄉下地區房地產迎來新商機,疫情期間不無小補。(圖/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長居紐約的38歲女子蔓薇(Lindsey Marvel),近日因疫情嚴重選擇「出逃」,回到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避難,事實上有很多人和她一樣,紛紛湧回各自家鄉置產待下。房地產商和建商都發現這個新商機,過去2個月的購屋需求大幅增加,在疫情期間已算相當熱門。

綜合外電報導,蔓薇20年前從奧克拉荷馬搬到紐約,卻沒料到會有疫情爆發,而且還和死亡靠得那麼近,「我的鄰居死了,朋友們從窗戶看出去是一堆屍袋,而你整個人進入了生存模式,我嚇壞了。」

蔓薇為了逃離「死城」,不眠不休開了11小時的長途車程,終於回到家鄉。早在去年奧克拉荷馬的塔爾薩(Tulsa),就祭出好康一年計畫「Tulsa Remote」,提供10萬美元和額外福利招募全美人才,蔓葳的雖然通過申請,但她拒絕了,因為當時她害怕離開布魯克林;直到疫情爆發後,她終於決定聯絡塔爾薩的人員,成功離開布魯克林。

和蔓薇有類似遭遇的人其實不在少數,「Tulsa Remote」執行董事伯佐(Aaron Bolzle)對於這樣的改變相當有感,「自從疫情爆發,申請人數整個翻倍,我們上個月已經收到超過1000份申請,再前一個月是大約500份。」

「Tulsa Remote」的網站流量也突然暴增,3月就有將近2.5萬瀏覽人次,比2月還有多出一倍再多。疫情影響的層面相當廣,也間接觸動了全美的遷徙潮,各地市中心人潮外流,促進了郊區和鄉下地區的購屋申請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