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鄭宜芬颱灣颱北報導)由於國際金價大漲,颱灣中央銀行今天(6日)說明“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發售事宜,公布總統就職紀念金幣每枚銷售價高達新颱幣5萬6000元,為曆年最高價格。

為瞭慶祝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中央銀行委請颱灣銀行公開發售“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將銷售1萬枚金幣,每枚售價5萬6000元;5萬枚銀幣,每枚售價1600元。

前幾次總統紀念金幣價格,隨國際金價波動、有高有低,先前的總統紀念金幣最高價是2012年第12任“馬吳金幣”,一枚5萬4000元,其餘1萬多元至4萬多元不等。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錶示,這次總統就職紀念金幣是曆年以來最高的價格,關鍵在於國際金價高漲,金價每盎司突破1700美元,連帶推升紀念金幣售價。

總統就職紀念金幣價格為曆次最高,是否影響民眾購買意願?施遵驊迴應,蔡英文是颱灣首任女性總統,4年前1萬枚“英仁”紀念金幣在銷售首日就被搶購一空,5萬枚銀幣也在半個月內完售,加上總統紀念幣每4年纔發售1次,雖然今年價格反應黃金市價偏高,可能多少會影響民眾購買意願,不過全球女性總統並不多,“英德”紀念幣仍然具有收藏價值。

施遵驊也說,發行總統就職紀念幣是為瞭慶祝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以及彰顯民主政治,從購入成本、幣材、包裝代工、銷售以及麵額等成本加總起來,幾乎沒有利潤。

而今年因應疫情以及民眾網購習慣,央行首度采取網購、實體雙通路銷售模式,民眾自5月7日上午10時起可上網申購,或於5月20日起,前往颱灣銀行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排隊購買。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