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瘋薯撤離西門町。(圖/記者黃靖惠攝)

▲據了解,「愛爾蘭瘋薯」求降租不成,選擇撤離西門町商圈三角窗店址。(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降租不成,營業近5年「愛爾蘭瘋薯旗艦店」也只能捨棄西門町三角窗金店面,轉戰信義威秀商場。據了解,號稱西門町最醒目薯條店,坐落於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臨成都路、中華路一段交叉口,推估月租30萬元。觀光人潮退去之餘,也讓百元薯條難以支撐數十萬租金開銷。

記者實地走訪現場,觀察「愛爾蘭瘋薯旗艦店」本月初已吹熄燈號,目前有工班正在拆除內部裝潢、外牆廣告招牌,附近店家透露,「愛爾蘭瘋薯」只租下1樓不到20坪店面,2、3樓是空置狀態。

據了解,因疫情影響,該業者單日來客數減少,希望房東能減免租金,不過最後雙方無法取得共識,因而搬遷至信義威秀商場營業。

▲▼愛爾蘭瘋薯撤離西門町。(圖/記者黃靖惠攝)

▲愛爾蘭瘋薯西門旗艦店本月初吹熄燈號。(圖/記者黃靖惠攝)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吳懿倫指出,西門町商圈店面租金高,又遇疫情干擾,原本仰賴外需市場的商圈,一夕間得依靠內需市場,平日逛街的旅客少了7~8成,不少業者不想撐,陸續關店、出清、頂讓,甚至撤離到人潮較多商圈。

吳懿倫指出,薯條店位於捷運1號出口旁,相較6號出口,是人潮較難匯聚處,不過因臨大馬路、三角窗、大片廣告牆等優勢,仍有業者願意進駐衝出知名度。

▲▼愛爾蘭瘋薯撤離西門町。(圖/記者黃靖惠攝)

▲愛爾蘭瘋薯撤離西門町商圈。(圖/記者黃靖惠攝)

吳懿倫推估,該店在成都路、中華路一段交叉口,周邊人車流眾多,店租單坪約1萬元,以該店租下1樓店面、再加上廣告牆等空間,推估每月租應落在30萬元左右,「以目前市況,月租30萬元短期內難找到租客,若是單坪租金壓低至7、8千元,能與業者共渡難關,或許能縮短空租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