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每日也都在為早餐喫什麼而煩腦,那麼就來點優格吧!! 喫優格會讓人有飽足感,因此可以減少攝取多餘熱量,但是優格印象中都是冷藏保存,因此在這寒冷的冬天實在讓人提不起喫它的興趣。
不過你可知道優格可以溫著喫嗎?超簡單的自製無糖優格,只要在前一晚將全脂鮮奶+無糖優酪乳兩種喇喇ㄟ,再放入電鍋中保溫,隔天早上就有溫溫的優格可以喫囉~

IMAG0723_1.jpg

 

食材:全脂鮮奶 600ml, 無糖優酪乳200ml

 

 

作法:
1.    煮一沸水將玻璃保鮮盒(去除蓋子)放入,約煮1~2分鐘進行消毒殺菌後,取出瀝乾待涼備用。(因保鮮盒內不能含有任何水氣,故需待其變涼且完全無水氣後,再將鮮奶及優酪乳從冰箱取出,避免鮮奶及優酪乳因太早取出放在常溫下太久而變質)

 

IMAG0677_1.jpg


2.    將鮮奶和優酪乳分別倒入玻璃保鮮盒後,輕輕的攪拌將其混合後蓋上蓋子靜置。

 

 

IMAG0680_1.jpg


3.    電鍋內放入蒸網,外鍋加入1/3量米杯的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讓電鍋蒸個3分鐘左右後取消開關,這時讓電鍋處在保溫狀態約10分鐘,打開電鍋鍋蓋,放入蓋上蓋子(防止水蒸氣滴入)的保鮮盒。

 

IMAG0682_1.jpg


4.    在電鍋上放一隻筷子,蓋上鍋蓋,讓電鍋持續處在保溫狀態,約6~9小時後即可取出保鮮盒。

 

IMAG0684_1.jpg


5.    經過長時間的保溫,液態的鮮奶已經變成白色凝狀的優格了喔~

 

IMAG0720_1.jpg

 

備註:
1.    此處鮮奶及優酪乳採3:1的比例,因考慮給小朋友喫,因此優酪乳採用無糖,若嗜甜者可直接採用其他口味的優酪乳來做。
2.    完成後的優格需盡快食用完畢,若未食用完則需待其全涼後放置冰箱冷藏。
3.    用電鍋自製優格時,要注意保溫的時間,正常6~9小時內要取出,自製優格時,保溫時間越長做成功的優格會越酸,而且失敗機會也會變高。
4.    因為優格是酸性食物,菌種長時間在增長,為免容器產生不好的物質,電鍋自製優格時的容器最好是用玻璃容器或其他耐酸性容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