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晚,cba半決賽的第二場在遼寧隊的主場開戰,遼寧的對手是自己的宿敵新疆隊,在之前的戰績中遼寧隊還沒有在季後賽中戰勝過新疆隊,而本場比賽開賽前,遼寧隊面臨着內線支柱韓德君的缺席,面對本就強悍的新疆內線,遼寧隊可謂是失了先手。

  本場比賽開賽前調查結果顯示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系列賽,而今天的比賽沒有讓大家失望,遼寧和新疆都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雙方球員的執行力令人讚賞。遼寧利用自己在後衛線上的優勢,開場後就通過大侄子和哈德森的外線優勢下起了了三分雨,在首節的比賽中投中6個三分,相比於新疆隊只有一個3分進賬,遼寧簡直把自己在外線的優勢發揮到了極致。

  大侄子郭艾倫

  而新疆隊也非常清楚自己的內線優勢,從阿布到內線外援斯托克斯都在利用遼寧空虛的內線實力,不停地衝擊遼寧內線,不斷的得分,在首節的比賽中新疆的內線以18-2的優勢遙遙領先遼寧隊。

  阿布

  首節比賽結束新疆隊以22-21領先1分,雙方可以說是把自己的長處都發揮到了最大化。

  進入第二節後,雙方的比賽逐漸進入白熱化,但是隨着時間的推進,遼寧在外線的手感逐漸喪失,命中率逐漸下降,而內線被新疆的防守無可奈克,只有巴斯偶爾在內線利用自己突出的爆發力進行得分;相反新疆隊逐漸找到了對付遼寧隊的方法,不斷的衝擊內線得分,同時小外援費爾德利用自己腳步的優勢對郭艾倫展開了橡皮糖似的防守,讓郭少也無可奈何。這內外的優勢同時爆發,讓新疆隊逐漸取得了比分上的優勢,上半場結束時,新疆隊已經將比分優勢擴大到了9分,以51-42領先9分結束上半場。

  進入下半場後,遼寧隊的場上表現並沒有很大的改觀,感覺上遼寧隊的進攻和防守已經陷入了新疆隊的節奏,雙方在第三節結束後新疆隊以76-68領先8分。

  進入第四節後,惹不起的遼寧隊就如吃了穿上了盔甲的鋼鐵俠一般又回來了,而帶領大家發起反擊的,就是目前國內當仁不讓的第一後衛大侄子郭艾倫。大侄子利用自己嫺熟的運球技巧裏突外投,打進多個高難度突破上籃,同時還助攻隊友得分,在高詩巖接郭艾倫助攻投進第二個三分的時候,遼寧隊已經從落後8分變爲了反超2分,局勢逐漸向遼寧隊開始傾斜。

  不過新疆隊並沒有坐以待斃,看到郭艾倫的超常發揮帶動了全隊的進攻,立即換上了5次犯規的小外援費爾德,而費爾德也不負衆望,就如微波爐一般,上場就連續打進了兩個高難度的突破上籃,穩定了新疆隊的軍心,重新讓新疆隊將比分超出,但是費爾德在防守郭少的時候動作過猛,犯規6次下場。

  費爾德技術統計

  雖然費爾德6犯離場,但是新疆隊已經穩定了軍心,重新掌握了比賽的節奏,隨着李根上籃得到2分,在比賽還剩1分鐘的時候,新疆隊領先遼寧隊4分。在最後1分鐘的比賽中,新疆隊通過控制節奏將2分的優勢保持到了還剩7秒鐘,此時遼寧隊獲得球權,但是劉志軒的最後一投偏出籃筐,

  在鏖戰了2個半小時之後,新疆隊以97-95戰勝了遼寧隊,獲得這場艱苦比賽的勝利。

  球隊數據對比

  本場比賽主要球員技術統計如下:

  郭艾倫:28分4籃板9助攻

  巴斯:23分10籃板4助攻

  哈德森:18分3籃板1助攻

  阿布:26分7籃板2助攻

  費爾德:21分7籃板7助攻

  斯托克斯:24分10籃板1助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