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15日讯 据《每日电讯报》消息,英超俱乐部已询问切尔西主席布鲁斯-巴克,阿布是否承诺俱乐部无需偿还15亿英镑的债务,并担心这是否会给俱乐部带来优势。

周一下午,英超召开电话会议,向其他19家俱乐部宣布了切尔西的最新情况,鉴于对阿布的制裁,再加上他的董事资格已被取消,他们提出了这次讨论。虽然阿布从未正式成为俱乐部董事,但因为他是公司Fordstam Limited的唯一所有者,他实际上被英超视为俱乐部董事。

与许多英超股东讨论的一样,他们进行了很多推测,某些俱乐部也表示了焦虑,而不是直接反对。但据消息人士透露,电话会议上的主题是,切尔西的新主人有可能从免除债务中受益,这些债务是在过去19年里阿布对切尔西巨大投入,帮助俱乐部欧洲豪门的过程中形成的。巴克接受了许多俱乐部的提问,尽力安抚电话会议上的参与人员并进行保证,无债出售切尔西的好处远超潜在的坏处。

巴克表示,鉴于俄乌冲突以及阿布与普京的关系,上周被政府制裁的阿布并没有暗示他会从出售中获得任何利润。他说,切尔西老板的想法是将出售所得的资金用于慈善。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这些资金去向如何的具体评论。

在政府向切尔西颁发允许出售俱乐部的新执照之前,切尔西还不能进行出售的流程。作为政府“俄罗斯条例”制裁措施的一部分,切尔西目前的许可证条款规定,俱乐部不能被出售。巴克在与俱乐部的讨论中明确表示,切尔西手头有足够的现金来完成本赛季。

对俱乐部的竞标必须在周五比赛结束前提交给纽约的雷恩集团,该集团正在监督这一过程。此后,政府许可证的条款将决定这一过程如何进行,但据了解,政府将对出售过程进行严格监督。《每日电讯报》透露,美国投资者Todd Boehly、瑞士亿万富翁Hansjorg Wyss和英国房地产开发商、切尔西球迷Jonathan Goldstein组成的财团是目前最有可能的接手者。人们将在周末对竞标者的情况有更好的认识。

英超联赛和政府都希望能切尔西被迅速出售,继任者不涉及政治敏感实体。英超联赛政策总监Helen MacNamara将于周二出现在一个特别委员会前,讨论足球对乌克兰危机和俄罗斯虚假信息的反应。

(贾斯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