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租房子,房地產,房產,不動產,打房,買房,置產,房市,空屋稅。(圖/記者林敬旻攝)

▲參考實價登陸也要考量到年份和屋況等因素。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男網友先前在鼓山區看中一間兩房大樓,不含車位與裝潢,權狀坪數約22至23坪,屋齡14年。他上網查這棟大樓的實價登錄得知,均價為22.09萬乘以權狀坪數,所以他向房仲提出500萬斡旋,沒多久就直接被打槍,讓他很納悶,明明出的價錢也沒低於行情太多,為何會連斡旋的機會都沒有?

原PO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這間兩房位在4樓,屋主開價598萬,如果依照實價登錄的均價出斡旋,500萬是很合理的數字,「房仲說幫我問問看,晚上則回覆我沒辦法」。這三周來他不斷思考,500萬明明是用這棟大樓的均價算出來的,為何會被屋主直接拒絕。

▲▼高雄下半年房市急凍。(圖/記者陳建宇攝)

▲屋主可能還在等待一個更滿意的價格。圖為高雄房市,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陳建宇攝)

網友回應,應該是原PO提的斡旋比屋主的底價低,「我猜房仲跟您說底價550萬,所以你出價差了50萬,他很難叫屋主出來」、「差屋主底價太多,其實真的也沒啥好斡旋的,浪費時間而已,這跟實價登錄沒有直接關係,跟屋主定的底價有關係。」

也有人認為,原PO出的數字已經很合理,是屋主想賣更高,「建議直接看下一間吧~依據以往經驗,他假如真的想賣就會回來找你了」、「其實樓主你的出價已經蠻合理了,單純只是仲介或屋主想賣高而已」、「這個樓層通常最難賣,過陣子賣不掉就找你了」、「實價登錄只是參考用,你就出你可以的價格,不行就再看別間,說不定屋主賣不出去,你再去出一次就能成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原PO被拒絕有很多種可能,包括屋況、實價登錄的年份,如果這間房的屋況很新,而且屋主都維持得很良好,自然價格就會比平均高一些,此外,還要注意原PO查的實價登錄是否為最近的紀錄,或許是這棟大樓後來有漲價,除了這些因素外,也有可能是屋主現在沒急著要賣房,所以正在等待一個滿意的價格,才會直接拒絕原PO的斡旋。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