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多數中國人來說,比較喜歡的美食就是麪食了,可以說中華上下幾千年的歷史就是因爲有面食文化的傳播,纔會有現在這樣繁盛的局面,尤其是其中的饅頭,可以說現在大部分人們的早餐或者晚餐都會有饅頭的身影。

  現在外面的店面裏雖說也有在賣吧,但是總覺得沒有一點饅頭味,所以還是自己在家制作的好,但是之前雖說有過嘗試,但是每次的成品有點不忍直視的感覺,所以之後專門請教了一位大廚,今天小編爲大家分享一款蒸饅頭的方法。

  蒸饅頭別加牛奶了,加點“它”,出來表皮光滑有嚼勁

  首先準備好所有的食材,麪粉,酵母,小米粥等,之後拿來一個小碗,其中倒入一點酵母,用溫水化開,接着再拿來另一個碗加入麪粉之後再加一點白糖,主要是因爲白糖可以更好的促進酵母的發酵,時間會縮短一點,接着把酵母再倒進去,做完這一步,接着就可以將小米粥加進去了,等所有的東西都加進去之後,就是反覆揉搓就好了,等到成型之後蓋上一層佈一個小時就好了。

  等到面發之後就可以搓成長條狀,然後揪成團狀之後做成饅頭,蓋上溼步子再等半小時,最後一步就是上鍋蒸熟差不多就是20分鐘的時間就好了。

  其中需要注意的就是蒸饅頭的時候一定不要用熱水上鍋,是要用冷水的,因爲大廚說過,一旦用熱水蒸的話就會出現夾生的問題,還有一點就是在製作的過程中,怎麼檢驗麪糰是否發了,就是大家可以在麪糰上撕開,然後觀察裏面是否有很多小孔呢,如果有的話就說明是醒好了,之前是不是看到小編的方法中是兩次發酵的機會,其實就是爲了使製作出來的成品表皮光滑有嚼勁更加的勁道。

  記得小時候的時候去外婆家裏,喫的她製作的饅頭就是和上面做出來的一樣,所以自己喫的時候總是會想起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大家學會了嗎,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不止有饅頭這樣的麪食,還會有包子,餅子等,我們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其中的技巧纔可以。

  你們喜歡喫饅頭嗎,大家對於今天的話題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