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有一雙大眼睛誰都會羨慕,尤其是女孩子,眼睛大的女孩子顯得非常引人注目。但現在似乎有一個現象,現在的新生嬰兒的眼睛越來越大,很多人都非常的羨慕,甚至不少網友表示後悔自己生的早了!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那麼新生兒的眼睛普遍大,到底是好是壞呢?醫生說出了實情,一起來看看吧!

  爲什麼現在的小孩眼睛普遍大?知道原因後,我想重新投胎了!

  有個朋友,他家有個小孩,眼睛特別大,他弟弟家的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也是一樣,都是大眼睛,大眼睛長睫毛,眼神明亮透徹,都說他們福氣好,生了一羣聰明伶俐的孩子。那個朋友的妻子前不久二胎,我們去醫院看望他們,新生的寶寶眼睛也是出奇的大,又黑又亮,晶瑩透徹跟兩顆紫水晶似的,讓我們這些成年人都自愧不如!

  這就很奇怪了,爲什麼他們家的孩子眼睛都這麼大呢?難道是遺傳的原因嗎?但是我朋友他的眼睛也不算很大呀,他妻子的眼睛雖然漂亮,但也並非很大,我們很納悶,碰巧不久後醫生來檢查,我們就和醫生聊起來媽媽和寶寶的事,我就談到這個話題。我問醫生:爲什麼這個孩子眼睛這麼大呢?

  醫生回答道:其實這是一種普遍情況,現在的寶寶出生時眼睛都普遍比以前的人大,這是因爲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營養水平提高了,眼睛發育就比前幾代人大了。然後我們繼續追問,那具體有什麼方法嗎?醫生就繼續給我們科普到:要多吃水果,這位媽媽喜歡吃葡萄、藍莓等水果,懷孕後也經常吃。這些水果對寶寶的眼睛是有好處的,藍莓中有豐富的花青素,它可以促進視網膜中視紫質的再生,對眼睛非常有好處。葡萄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它具有抗氧化性,可以促進寶寶眼睛、皮膚、毛髮等的發育。所以這位媽媽生的寶寶眼睛非常漂亮也不是沒有道理。

  看完現在新生兒眼睛普遍大的原因之後,很多網友表示:我想重新投胎了!

  多吃魚,魚裏面有豐富的HAD,HAD對眼睛也非常有好處,它可以促進視網膜細胞的發育和成熟,還能促進睫毛的生長。多吃核桃之類的堅果,堅果中富含亞麻酸,亞麻酸不僅能夠促進視網膜的發育,還能促進大腦細胞的發育。當然,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營養均衡,尤其是在懷孕期和哺乳期,更要注意營養均衡,和充足的睡眠,只有媽媽營養跟上了,寶寶才能通過媽媽吸收到更多的營養。

  寶寶出生後也要注意,給寶寶補充足夠的營養,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等等,是寶寶平衡發展的重要保證。聽完醫生的講解,頓時感覺收益頗豐,感慨的確是要多補充一些營養。之後另一個人問醫生:孩子眼睛大不大應該和智力沒有關係吧?醫生回答:這個和智力其實是沒有關係的,眼睛大除了也營養有關也和遺傳有關,可能有的人家遺傳長輩之類就有大眼睛性狀基因,就有可能遺傳下來!

  爲什麼現在的小孩眼睛普遍大?知道原因後,我想重新投胎了!所以有沒有搞清楚寶寶眼睛大的原因呢?不要光羨慕呀,好好補充營養,將來你也能生個大眼睛寶寶!

  (本文由媽寶經原創,禁止抄襲,轉載需註明來源,謝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