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狂跌。(图/路透社)

▲土耳其里拉。(图/路透社)

财经中心/综合报导

外媒报导指出,自9月以来,市场对于土耳其资产的态度逐渐出现好转,但这却没对土耳其的经济基本面形成改变,外媒评估该国仍是新兴市场中经济最脆弱的国家

据《彭博》依据彭博资讯数据报导,市场对于土耳其资产的态度从今年9月开始出现好转,但是对土耳其的经济基本面来说,却没有出现改变,认为该国仍是新兴市场中最脆弱的。而经济学家Scott Johnson和Ziad Daoud指出,在彭博资讯调查的20个新兴市场数据中,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仅次于阿根廷,且远高于土国央行所设立的目标。

此外,严重的经常帐赤字也是土国必须面临的问题,虽然随著土国央行在9月时宣布升息625点,以及美国与土耳其间的紧张关系趋缓,市场预估土耳其里拉会缓步回升,但今年以来土耳其里拉已经下跌约29%。

在土耳其之后,《彭博》认为阿根廷在最脆弱新兴市场国家排行榜上排名第二,紧接著的是南非以及埃及。报导也指出,尽管本季货币和债券的表现与股票相比来说比较好,但市场仍有许多逆风因素,可能会再次引发抛售,例如美中贸易战可能持续影响,美元的汇率可能会继续维持。

摩根投信(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驻香港的全球市场策略师Hannah Anderson指出,「导致市场恶化的一些逆风因素仍然存在,投资人需要更谨慎的去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