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4月30日,據美媒報導,洛杉磯湖人已故球星高比拜仁在1996年選秀的時候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當時,帝王有意選擇高比,但是高比及其團隊明確表示只想為湖人隊效力,哪怕被帝王隊選中也不會選擇與帝王簽約。

  在1996年NBA選秀中,高比於第1輪第13位被夏洛特黃蜂隊選中,後被交易至湖人隊,整個NBA生涯都效力於洛杉磯湖人隊,並且為湖人奪得了5個總冠軍。實際上,當時帝王擁有的是首輪第14順位的選秀權,而高中生球員的選秀順位在那個時候並不高。

  不過,帝王卻對高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們的總裁傑夫-佩泰利明確告訴了高比的經紀人,如果高比在前13順位沒有被選中的話,那麼他們會在第14順位選中高比。

  然而,當時高比的經紀人卻表示,高比即使被帝王選中,他們也不會簽約,也不會簽約其他球隊。因此,那個時候,黃蜂在第13順位選中了高比,但是隨後他們就將高比交易到了湖人,黃蜂則是得到了大中鋒迪瓦茨。當年,帝王在錯失高比之後,他們在第14順位選中了來自歐洲的神射手佩賈。

  (Emil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