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日,歐冠8強全部產生,英超四強佔據半壁江山,剩餘四席分別是來自西甲的巴薩、意甲的尤文圖斯、荷甲的阿賈克斯和葡超的波爾圖。與上賽季相比,格局發生巨大變化,有一半的新面孔重新進入8強。也就是說,上賽季的歐冠8強,有一半沒有衝過16強,晉級8強。

  本屆歐冠16強可以說是近幾屆最精彩的。各種大逆轉紛紛上演,衛冕冠軍也被挑落馬下,真是精彩紛呈,跌宕起伏。下面就重點說說這幾場大逆轉。

  皇馬1:4阿賈克斯 總比分3:5被淘汰

  衛冕冠軍可能是過於輕敵了,賽前就爆出拉莫斯“洗牌”醜聞。滿以爲自己可以在主場輕鬆取勝的皇馬在第七分鐘就被敲了一記悶棍,第7分鐘,阿賈克斯前場右路斷球,塔迪奇帶球突入禁區右腳倒三角回敲,齊耶什禁區內左側推射破門,皇馬0-1阿賈克斯。之後的皇馬有些亂了陣腳,反觀阿賈克斯卻是越踢越放鬆,越踢越自信,分別在第18分鐘和第62分鐘又進兩球,第18分鐘,塔迪奇前場右路得球內切馬賽迴旋擺脫卡塞米羅後送出直塞球,內雷斯插入禁區門前右腳挑射擴大比分,皇馬0-2阿賈克斯。第62分鐘,範德貝克前場得球斜傳,塔迪奇禁區內右腳停球左腳抽射破門,皇馬0-3阿賈克斯。慢鏡頭顯示,馬茲拉維邊線剷斷雷吉隆時,皮球疑似整體出了邊線。在經過觀看VAR視頻回放後,主裁判判定,皮球整體並未出邊線,進球有效。這時的皇馬再想扭轉比賽局勢已經無力迴天,只是在第70分鐘,雷吉隆前場左路突入禁區左腳橫傳,阿森西奧左腳低射扳回一球,皇馬1-3阿賈克斯。而阿賈克斯也不甘示弱,第72分鐘,舍內右腳任意球直接射門,皮球越過庫爾圖瓦十指關直掛球門死角,神仙球,十分角,皇馬1-4阿賈克斯。最終,皇馬主場1-4不敵阿賈克斯總比分3-5被淘汰出局。衛冕冠軍,三連冠皇馬黯然出局,不知這時老佛爺是不是會想起羅總曾經的力挽狂瀾。

  波爾圖3:1羅馬 總比分4:3淘汰羅馬

  在兩隊首回合的較量中,羅馬主場2-1戰勝波爾圖。回到主場的波爾圖自然不會束手就擒,場上踢的也是更加主動,第26分鐘,赫蘇斯-科羅納前場左路將球搶斷殺入禁區後將球一做,禁區左側的馬雷加順勢送出一腳橫傳,門前的索阿雷斯一腳搶射將球打進!1-0!主場作戰的波爾圖率先破門!即使這樣的比分保持到終場,波爾圖也會依靠客場進球多晉級8強,但是第36分鐘,扎尼奧洛內切帶球殺入禁區後被協防的米利唐放倒,主裁判吹罰給羅馬一粒點球。隨後德羅西操刀主罰命中1:1客場作戰的羅馬將比分扳平,這意味着波爾圖若想晉級還得進更多的球,第52分鐘,赫蘇斯-科羅納前場左路帶球突破後將球一扣送出一腳兜傳給到禁區,門前跟上的馬雷加一腳近距離墊射將球打進!2-1!主場作戰的波爾圖再度取得領先!兩隊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線。此比分也保持到了常規時間結束,比賽進入加時,第115分鐘,M-佩雷拉大禁區前右側的一腳低射將球稍稍打偏,但是門前插上的費爾南多被協防的弗洛倫齊推倒,主裁判在經過反覆觀看VAR視頻回放後認定弗洛倫齊推人犯規,吹罰給波爾圖一粒點球。第117分鐘,特萊斯主罰點球,將球穩穩罰進!3-1!波爾圖將領先優勢擴達到兩球!最終全場比賽結束,羅馬客場1-3不敵波爾圖。波爾圖挺進8強。

  曼聯3-1巴黎 總比分3:3憑藉客場進球多淘汰大巴黎

  大巴黎又一次被逆轉了,第一回合大巴黎客場2:0戰勝曼聯,次回合曼聯傷病滿營,博格巴停賽,不得不從青年隊中抽調多名球員,鐘塔西、格林伍德也進入大名單。

  比賽第2分鐘,科雷爾後場左側送出一腳回傳出現配合失誤,中路的蒂亞戈-席爾瓦慢了一步沒能跟上,迅速前插的盧卡庫將球斷下殺入禁區後盤過出擊的布馮,隨後面對空門一腳小角度剷射破門得分!0-1!客場作戰的曼聯取得夢幻開局!第12分鐘,阿爾維斯前場右路送出一腳直塞,禁區右側迅速插上的姆巴佩順勢送出一腳橫傳,後點無人盯防的貝爾納特一腳推射破門得分!1-1!主場作戰的巴黎將比分扳平!紅魔命懸一線,然而小紅魔們繼承了紅魔精神,絲毫沒有放棄。第30分鐘,拉什福德前場的一腳遠射頗具威脅致使布馮撲救出現脫手,門前跟上的盧卡庫抓住機會一腳補射將球輕鬆打進!1-2!盧卡庫梅開二度!比賽再次恢復懸念,只要曼聯再進一球就可以憑藉客場進球多淘汰巴黎,第90分鐘,達洛特大禁區前右側的一腳抽射被禁區內協防的金龐貝擋出,主裁判經過觀看VAR視頻回放後認定金龐貝手球,主裁判吹給曼聯一粒點球。隨後拉什福德主罰點球,將球穩穩罰進!1-3!曼聯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球!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曼聯客場3-1擊敗巴黎。比賽結束後,曼聯球員歡慶勝利,而躺在草皮上的姆巴佩十分沮喪。年輕的紅魔們闖入8強。

  尤文圖斯3-0馬德里競技 總比分3-2逆轉晉級8強。

  逆轉這種東西好像也是有傳統的,馬競就是其中之一,首回合比賽馬競再主場2:0輕取斑馬軍團,C羅也表現一般。次回合回到主場,總裁也是憋着一口氣。第27分鐘,莫拉塔中後場挑傳失誤,貝爾納代斯基前場得球橫向盤帶左腳傳中,C羅後點力壓胡安弗蘭頭球破門首開紀錄,尤文1-0馬競。第48分鐘,坎塞洛前場右路右腳傳中,C羅高高躍起頭球攻門,皮球被奧布拉克撲出,主裁判哨聲響起,示意,進球有效。經過鷹眼技術來看,皮球整體已經越過球門線,奧布拉克是從球門裏撲了出來,尤文2-0馬競。總裁的兩粒頭球將兩隊拉回了同一起跑線,尤文主帥阿萊格里並不想踢加時,隨後換上00後小將莫伊塞-基恩,第85分鐘,貝爾納代斯基前場左路帶球擺脫科雷亞防守內切突入禁區被科雷亞推倒在地,主裁判判給尤文一粒點球,C羅操刀右腳推射破門上演帽子戲法,尤文3-0馬競。最終,尤文圖斯主場3-0戰勝馬競總比分3-2逆轉晉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