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北市信義區的吳興街,市容老舊,近日該區被網友點名為「信義區的貧民窟」。(圖/記者葉佳華攝)

▲北市信義區的吳興街。(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大安區臥龍街、信義區吳興街這三條路的房屋CP值高,以行政區均價和路段均價相比較,會發現有20萬元以上價差,以中正區的行政區房價,一坪均價76.2萬元,但中華路二段一坪均價51.7萬元,價差高達24.5萬元,一坪30坪房屋來算,買到對的路段省下735萬元,形同一臺賓士車錢。

永慶房屋依據實價登錄資料調查,臺北市買房CP值最高三條街分別是「中正區中華路二段」、「大安區臥龍街」、「信義區吳興街」三個路段,以行政區均價和路段均價相比,兩者價差都在20萬元以上。

價差最大的為中正區,行政區房價一坪76.2萬元,但中華路二段一坪51.7萬元,價差高達24.5萬元,以一間30坪房屋來算,買到對的路段可省下735萬元,形同一臺賓士車錢。

其次是信義區行政區一坪72.2萬元,但吳興街一坪50萬元,價差達22.2萬元,以一間一間30坪房屋計算,買到對的路段可省下666萬元,足以買下兩個北市坡平車位。

大安區行政區一坪84.5萬元,但臥龍街一坪62.5萬元,價差達22萬元,以一間30坪房屋計算,買到對的路段可省下600萬元。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提醒,信義區吳興街巷弄較窄,行車出入或有停車需求較需注意;另中正區中華路二段周邊物件以屋齡40年以上的公寓,及35-40年的華廈為主,市容稍嫌老舊,但生活機能相當完整;臥龍街採買機能佳、近捷運麟光站,屬於鬧中取靜路段,不過由於直面福地且鄰近殯葬相關產業,若不避諱這樣的殯葬概念宅,則不失為購屋的另類選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