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軍事報道】多家臺媒4月8日爆出的“美國要在臺灣部署愛國者-3防空導彈”的消息,迅速引發島內部分媒體的炒作。

  中時電子報8日題爲“美允2.8億合約 臺北部署愛國者飛彈”的文章稱,美國國防部宣佈,雷神公司已獲准簽訂價值近2.8億臺幣合約,要在臺北部署“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根據該項公告,此“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將在2024年4月3日前部署完成。

  有沒有人覺得奇怪,一起最新的美對臺軍售,卻被炒作“美國部署”給沖淡了。

  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則將此事與此前被熱炒的大陸戰機過“海峽中線”的事情掛鉤,稱“殲-11別亂飛!美宣佈‘愛國者’防空系統新合約”。

  《環球時報》記者查閱美國國防部網站後發現,涉及臺灣的報告稱,位於馬薩諸塞州安多弗的雷神東南亞系統公司獲得一份對外軍售(臺灣)合同以支持臺灣“愛國者”防空系統。工程將在臺北進行,預計將在2024年4月3日完成。文章並沒有明確提到“部署”,更和美軍沒有任何關係。

  谷歌地球上的臺軍防空導彈發射陣地。

  臺灣《聯合報》8日報道稱,對於有關媒體關注此次“愛國者”導彈系統新合約的說法,臺“空軍司令部”當天迴應稱,這是美政府爲落實項目管理執行,所辦理的項目管理招標公告,並非空軍購買新系統的合約,媒體報道內容明顯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說明。(張祥)

  “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資料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