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7 Travel》是近幾年興起的旅遊網站,在全球擁有150萬會員,來自180個國家。「友善」的定義在於該城市讓遊客感到賓至如歸、容易獲得幫助。(圖/Pixabay)

根據《Big 7 Travel》統計,在《2019全球最友善城市前五十名》調查中,臺北位居第四,比臺北更前面的是第二名的吉隆坡。《Big 7 Travel》是近幾年興起的旅遊網站,在全球擁有150萬會員,來自180個國家。「友善」的定義在於該城市讓遊客感到賓至如歸、容易獲得幫助。

▲第一名,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圖/Shutterstock)

位於亞洲最友善城市榜單前五名的分別是馬來西亞的吉隆坡(Kuala Lumpur)、臺灣的臺北、泰國的清邁(Chiang Mai)、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阿布札比(Abu Dhabi)和澳洲的阿得雷德(Adelaide)。吉隆坡奪冠理由為「馬來西亞人天生的熱情好客,讓遊客感受到非常容易交到好朋友」;臺北被列為最友善城市之一的原因是,「既現代又美麗的城市,臺北是個正蓬勃興起的旅遊城市,適合作為旅遊和外派的地點。臺灣居民非常的友善,同時也是全亞洲對LGBT族群最友善的城市。」

▲臺灣臺北上榜第二名。(圖/Unsplash)

第三名的泰國清邁,以「泰國被稱為微笑之國不是沒有原因的,清邁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居民十分友善,而清邁尤其如此。位於泰國北邊的城市,安靜而幽遠。」的理由上榜。

4-1. 泰國北部的古城「清邁」,擁有慢活的生活步調,以及城市中有多間優質的度假酒店選擇,十分適合旅客前來進行SPA度假之旅。(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第三名的泰國古城清邁,位於泰國北邊的城市,安靜而幽遠。(圖/Booking.com提供)

華人相對陌生的阿聯酋首都阿布札比,上榜理由是「雖然阿聯酋以杜拜舉世聞名,但阿布札比是最友善,並且該城市積極推廣旅遊,對待遊客非常好客。」

雖然阿聯酋以杜拜舉世聞名,但阿布札比是最友善,並且該城市積極推廣旅遊,對待遊客非常好客。(圖/Big 7 Travel)

而澳洲阿得雷德的評價則是「澳洲最友善的城市,非常適合獨自散步,並且非常有可能會被當地居民請了幾杯酒。」

▲阿德雷德的海邊,被譽為澳洲最友善的城市。(圖/Shutterstock)

榜單一出,各城市支持者眾說紛紜,不過最重要的是,臺灣在全球的能見度比起以往正逐步上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