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總裁宮內謙也稍微暗示了iPhone 11可能發佈的時間點。(圖/路透)

▲軟銀Vision Fund首次跨足對再生能源儲存公司投資。(圖/路透)

記者陳心怡/綜合外電報導

軟銀集團日前宣佈,Vision Fund首次跨足對再生能源儲存公司投資,在瑞士的Energy Vault企業投資1.1億美元(約新臺幣34億元)。

許多國家努力研發可再生能源儲存技術,而受能源水電站物理和機械工程的啟發,Energy Vault的技術可將可再生能源儲存在35噸磚中,並以低於化石燃料成本的基本負荷,並能以最低電功率需求方式、且低於石化燃料成本的方式輸送)。

請繼續往下閱讀...

Energy Vault執行長皮科尼(Robert Piconi)表示,Energy Vault的儲存技術不會存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但該公司的模塊塔可以在偏遠地區使用,並且成本低於化學品儲存選項。

皮科尼也提到,Energy Vault與SoftBank現有的能源組合高度互補,很高興能夠一起合作並推廣全球影響力。

Energy Vault沒有透露將花費多少金額作為最新投資的一部分,但該公司表示會利用1.1億美元加速其儲存技術的全球部門。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的合夥人漢森(Andreas Hansson)也將加入Energy Vault董事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