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結束前,臨時去了一趟峇里島,這回因為旅伴的要求,還是頭一回都選擇villa入住過起貴婦度假生活哩~在尋找住宿才發現,前幾趟去幾乎都是挑雅房不然就是通鋪便宜的住,以前真的是好勤儉持家啊!!

在這次短短五天的行程中,因為旅伴是第一次去,所以行程規劃上還是走各半的做法,一次可以體驗山林與海岸不同的風情,這一篇先來說說頭兩晚的烏布住宿吧!

前兩次來烏布都是住在猴子森林附近的民宿,這次想要住不同區看看但又不想離主街太遠,最後選中位在大皇宮主街附近的這間Ladera Villa,第一天搭計程車從馬路上轉進這小巷時,司機還猶豫了一下,因為這有斜坡的巷子口還真有點小,要會車大概會塞住吧!發現因為巷子寬度不足,所以車輛真的不多,比主街上安靜許多,地面上還有有趣的印壓圖案,也算是特色小巷吧。

第一晚因為在機場找車摸索了很久,加上跨年大假日從機場幾乎是一路塞到烏布,等到了住宿都已經天黑,快速地辦理入住順便問了推薦晚餐和換匯店家之後,櫃檯人員就直接帶領著進房,並介紹房內設施等等,在這短短半小時的接觸,真心覺得這住宿評價會這麼高不是沒有道理的呀!雖然第二晚冷氣有點故障,最後只好拿電風扇來解決,好在十二月的烏布也挺涼快,算是小小的問題囉。

一進villa房門就可以看到很迷你的小池子,真的超迷你的呀!但對於沒住過villa的兩個鄉巴佬,還是很開心!哈哈~

有可愛的天鵝~ 

半戶外廁所和淋浴區,整體上還蠻乾淨的。

從廚房看向池子,有一組餐桌椅,很厚重的餐椅@@ 因應雨季還有捲簾可以放下來擋雨的。

從門口看向臥室和用餐區,不是我要拍這麼近,是再退就要退出大門口了...

水池有打燈就是美呀!水質看起來還OK,至少沒有太多明顯漂浮物的 XDDD

大白天我們的水池看起來又更迷你了... 有發現泳池的幫浦在夜晚會自動關閉,天一亮又自動打開哩!

這間villa雖然迷你歸迷你,但該有的設備也都有唷!
很喜歡這種被植物包圍的環境。

來一張全景就可以看得出來有多迷你了吧~

從大門口往內拍。

如果覺得villa裡的池子太迷你不能游泳,其實在公共區域還有另一個大的池子可以泡唷!雖然不是標準的游泳池,但放假就是要放鬆啊!為啥要追求幾米的泳池道這東西啊! 彩虹獨角馬是住宿的唷!經理還說喜歡也可以拿進villa去玩~

大概是房間數也不多,所以在這活動的兩天中,只有遇到一對情侶在外頭的大水池玩水,其餘時間都沒人使用呀~

從接待櫃檯要走一蜿蜒小徑才會到後方的住宿區,話說峇里島不管是店家或是住家都是這種深不可測柳暗花明風格啊!

印象中訂房我們選擇的是沒附早餐的方案,還做功課找好很多好吃早餐店,結果入住時被告知因為訂的房型是有贈送早餐,既然都是送的就省略外出覓食的方案囉~

麵包籃和果醬組,自從自己做過幾次果醬後,這種很手工的果醬很愛!

忘記點什麼蛋了,只記得左上角的培根和肉腸有點油...

友人的點炒麵,看起來也挺不賴的。 以單點式的早餐雖然不到豐盛程度,但其實也還不錯囉!

在外面溜搭溜搭回來馬上就整理好,今天是兩隻可愛大象~

出門前的氣象預測都顯示雷雨天,沒想到一來就變成大太陽,就這樣在烏布曬成木炭@@

第二次早餐。

餐廳位置前面有預留停車空間,和街道保持點距離這樣很好,畢竟很多時候距離可以增加美感啊!
小巷除了安靜,離主街不遠之外,散步到皇宮、市場或是猴子森林都在十多分腳程可到,另外隱藏在巷內的美食還不少,超美味的pizza店就在住宿附近呀!算是預算有限但又想擁有私人villa水池的住宿點唷!

Ladera Villa Ubu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