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相長,功課設計都有講究o架~

網上授課古怪多,近日就有浸會大學的老師憑著每周派發有趣功課,令教學內容變得有趣和富有挑戰性,一眾學生的創意作品也是令人「歎為觀止」!如此騎呢的要求也令學生參與度極高,課堂出席率更達100%,絕冇走堂!

網上圖片

疫情停課期間,浸大視覺藝術學院的「雕塑創作」及「添加雕塑」的技巧課程同樣要網上教學,雖然大家仍可以透過視像會議聯繫學習理論課程,但製作陶泥、石膏及青銅模型等實際操作的課程就似乎難以參與。

為此,助理教授 Ekkehard Altenburger 專門設計有趣的功課讓學生在家都可以親手創作。為了探索雕塑平衡和定位的基本課題,他要求學生利用自己身體和家中物件創作;為了訓練學生對空間及物件形態的觀察力,他又要求學生模仿傢俬。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Altenburger收到的學生作品也是千奇百怪和創意十足,令他感到意外和驚喜,例如有學生將紙巾放在口內,用自己的頭模仿紙巾盒。他認為,這個學期無法返校教學對師生而言都是挑戰,但卻能鍛鍊學生擺脫環境限制發揮創意的能力,相信學生也能從中獲益。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騎呢的功課令學生的參與度更高了,Altenburger指學生每堂課的出席率達100%,連平日遲到的學生都準時上堂。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