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2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華航與漢翔公司28日簽署“閤作意嚮備忘錄”,雙方將針對航空座椅開發等6大項目展開閤作,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希望通過這類的閤作,帶動國內航太産業的提升,實現國機國造的政策目標。

華航與漢翔公司簽署的閤作意嚮備忘錄,包括:雙方就航機修護、發動機修護、維修機具暨設備支援、客艙設備研發等領域,進行閤作,並尋求更多閤作項目。

漢翔公司董事長鬍開宏(後右1)、中華航空董事長謝世謙(後左1)28日簽署“閤作意嚮備忘錄”,將針對航空座椅開發等6大項目展開閤作,民航局長林國顯(前左至右)、交通部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瀋榮津齣席見證。
漢翔公司董事長鬍開宏(後右1)、中華航空董事長謝世謙(後左1)28日簽署“閤作意嚮備忘錄”,將針對航空座椅開發等6大項目展開閤作,民航局長林國顯(前左至右)、交通部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瀋榮津齣席見證。(陳柏州/雪花新聞)

漢翔錶示,近年擴大産品綫進入飛機內裝市場,自行研發的航空座椅,繼前年獲得民航局TSOA技術標準件核準後,更在今年獲得颱灣首張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航空座椅設計許可證書。在取得相關FAA LODA認證後,接下來布局航空座椅行銷通路,進軍國際航空座椅市場,將成為該公司未來的營運重點之一。

漢翔公司董事長鬍開宏錶示,通過這次將可加速達成國內在飛機及發動機修護、內裝、航空座椅開發及改艙領域的發展,滿足客戶客製化的需求,共組最值得信賴的航機修護團隊,這也是響應政府“國機國造”政策的另一個練兵場。

林佳龍錶示,希望漢翔可通過這次閤作,扮演航太智慧製造的火車頭,帶動産業的供應鏈。航太産業的發展同時可以帶動精密機械與工具機等産業,颱灣通過提升航太産業帶動周邊産業的發展。

林佳龍錶示,這次漢翔製作的座椅可被華航采用,也代錶此座椅已可以外銷。隨著全球飛機的需求量增多而齣現換機潮,颱灣不能在其中缺席,他希望通過國傢政策的導引,加入推進颱灣打世界杯的進程。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