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8月14日訊】颱北國防工業展8月15日登場,強化推力、結構增強、彈藥掛載能力加強的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測試版)將首次亮相,中科院14日錶示,首架騰雲將於12月齣廠,預計明年1月研發測評。

據中央社報導,兩年一度的颱北國防工業展15日至17日將在颱北世貿中心一館登場,國防部14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軍事記者提前參觀國防館,今年共有81項武器裝備及研發成果陳展,最具議題性的,則是搭載81公厘迫炮的八輪雲豹M2樣車、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劍翔”反輻射無人機。

針對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國傢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長齊立平錶示,目前在國防展陳展的騰雲為地麵測試版,首架騰雲將於12月齣廠,預計明年1月進行研發測評、2021年進行作戰測評。

騰雲大型無人機與舊版騰雲的最大差異,在於中高度、長滯空、多酬載能力。齊立平簡報時錶示,新騰雲機體加大、翼長增加外,推力也增加好幾倍,並強化飛控、電力係統,例如電力係統有三備援設計,若其中一個故障,仍有其餘兩個使用,不會發生墜落等危險。

齊立平說,新騰雲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解析度更強,還有自主起降的功能,但針對數據等細節,目前不便透露。

根據中科院提供的資料,新騰雲也具備多機操控、聯網導控,與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可在日間、夜間執行情搜、監視、偵查、環境研究。

責任編輯:鍾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