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佈首個新冠病毒症狀追蹤地圖,輔助辨別高發區

  4月20日,美國社交巨頭Facebook發佈了其首個能夠逐縣追蹤新冠病毒症狀的地圖,計劃在疫情暴發期間每天更新。

  據CNBC當天報導,Facebook與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創建了一項選擇調查,設計目的是希望能在新冠病例確診之前幫助辨別新冠肺炎的熱點地區。該地圖將每個縣自我報告有新冠病毒症狀的人羣比例進行了細分,如味覺喪失、咳嗽和發燒。

  比如,該地圖顯示,在紐約縣,有1.45%的人們彙報了自己有新冠病毒症狀,不過目前可以看到,地圖上的很大一部分因為參與者數據不足,無法顯示數據。

  Facebook表示,在調查發佈前兩週有超過100萬人進行了回應。CEO馬克·朱克伯格稱,公司將會本週把調查推向全球,以提供一個更完善的圖像。

  4月20日當天,朱克伯格在《華盛頓郵報》發表專欄文章,介紹數據如何幫助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文章中,朱克伯格還補充說,Facebook可以幫助全世界的衛生官員在未來幾個月內獲得精確的數據,以作出公共衛生決策。

  “這是社交網絡完全有條件做的工作,”朱克伯格說,“通過向大量我們知道身份的人發放調查問卷,我們能快速收集足夠的信息,以糾正偏見,並確保抽樣調查工作正確實施。”

朱克伯格發表文章
朱克伯格發表文章

  在處理健康和隱私問題上,Facebook一直受到批評。朱克伯格表示,Facebook只能看到彙總數據,卡耐基梅隆的研究人員可以看到每個人的調查結果。

  朱克伯格強調,社交媒體的一個優勢就是可以接觸到大量人羣,能夠幫助健康研究者。

  “Facebook獨特地適合發起這些調查,因為我們服務於全球數十億人的社區,可以進行統計學上的精確抽樣。”朱克伯格在一篇Facebook文章中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