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離合合都是一場緣份
身邊不論誰來訪過都是一個過程 一種成長
但失戀後往往要重新站起來是需要時間
是隻有時間能淡化內在的痛苦
每當回想一件往事 都滲透著一絲絲苦澀
直到有一天 才學懂真正的忘記 原來自己曾經愛過這個人
在人類圖12類型的你, 決定要站起來了嗎?

HD-in love Q39.png

Q39. 失戀後你要多久的復原期?

1/3
失戀的復原期:3個月
最愛研究的1/3, 對愛情的認真度其實算是高, 但熱情過後是會易有點淡情, 但把傷痛留給自己的代表之一, 失戀時會狠心把對方的東西清理好, 一點都不會留下作記念。但絕對是哭只有在家自己一個去面對, 因為他們太習慣一個人了。

1/4
失戀的復原期:6個月
需要固定生活的1/4, 失戀是突然失去了生命的一部份, 但說到主動分手是不會, 不過失戀後倒是會找朋友說對方的不是, 堅持自己是對, 讓自己能安心。但他們的治療期有點長, 畢竟難以放開習慣的人。但可能往往自己忘了只是習慣, 而沒有愛存在於關係中。因此能否復原可能跟放開習慣有關, 而不是不滿或是愛成恨。


2/4
失戀的復原期:6-12個月
配合或是需要關係投射而瞭解自己的2/4, 失戀後的確像失去世界一樣, 不過那時候他們終會跑向另一些關係上來治療, 像是找朋友或是家人傾訴來治療自己。但當2/4漸漸開始明白其實自己也說不清自己時, 便會瞭解其實最能治療自己只有自己, 那個過程絕對是很長期的, 因為他們不易開始關係, 開始了便會全心投入。

2/5
失戀的復原期:1-3個月
沈醉於幻想和浪漫中的2/5, 當他們認為現實與自己想像的有差異便會想去脫離關係, 而治療的方向則會是花錢在喫喝上, 用喫的方式來治療自己, 也會把另一方說像地底泥一樣, 也會因此很易亂跳進另一段關係上證明自己沒錯一樣。

3/5
失戀的復原期:1個月
其實說到3/5是有一個好處, 善變也是記憶力有點弱, 這就做就成了一個敢愛敢恨的型像, 雖然被傷害過也能勇於跳進另一段新關係中, 所以偏向是用新一段關係來替自己療傷, 也是很易會遺忘了自己最原始的傷痛, 也有一個危機是把自己最核心的傷痛用記不起來封鎖起來, 並重覆著同一樣的人生。


3/6
失戀的復原期:3-6個月
3/6雖然是愛冒險的人, 但受著要爻6的影響追求著靈魂伴侶, 因此相對會比3/5小心交往及要治癒時期也變長了一點, 當他們失戀時最好不過是寄情工作, 日常是工作狂的他們絕對是會更瘋地去工作。

4/1
失戀的復原期: 1年
擇善固執的4/1, 他們對感情或許是有一種堅持, 但當然失戀時也會很在意對方曾說過的話, 經不起自尊心的考驗, 因此也相對較易在失戀後會數落對方不是, 而且會有種亂進一些關係中以證明自己不是這樣。但要提醒這種亂進去一種關係只是放不下自己的自尊心, 最後很易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是, 而對方已早忘了你。

4/6
失戀的復原期:1個月不足
心思細密而且喜歡計劃4/6, 他們在關係中其實是早已找好了備胎, 根本就不會擔心自己有失戀的時間, 因此可能在關係結束前早已把自己的傷痛治療好, 並投放心思在另一位伴侶上, 讓自己無縫接軌, 不能讓自己只有自己一個。但真的什麼都沒有時便會快速攻下另一個, 讓自己的孤獨感減到最低。

5/1
失戀的復原期: 2個月
5/1愛在人羣中游走, 其實對像絕對不缺, 而且他們想便會很易走進下一段關係, 讓自己在人際中忙碌就是失戀中的治療劑, 只要得到讚賞或是追求便是治療。說到治療期, 或許他們早已忘了什麼喚作失戀, 看似物質及外在能填補心靈。


5/2
失戀的復原期:5-6個月
冷靜熱情間的5/2, 他們太自由了, 戀愛真的能困住他們嗎?絕對不能呢~而且有時他們好像也感覺感情太熱要冷一下, 看似無遠忽近才對。而且他們其實相對沒太擔心自己沒戀情唷~但當年幾日漸長大, 反而會想有人在旁。復原期間也就是去跟朋友聊天就是治療了, 工作狂這種也不太合他們。

6/2
失戀的復原期:1年以上
外表屬冷感型的6/2, 情緒敏感的他們, 其實復原期很長, 而且他們不輕易去相信人或是下放自己的心進入感情, 但投入了便會投入全部。雖然看似冷冷的, 但心裡是動盪的一類, 更會是寶寶有苦但寶寶不能說。治療期也相對是長的, 而且可能會花一輩子來忘記一個人。

6/3
失戀的復原期:7-9個月
6/3行動滿快速而多變, 雖然有爻6在, 但也受到爻3影響, 所以雖然他們都很努力找靈魂伴侶, 但也不算是因為怕而停下來。失戀的治療良藥也是工作, 而且更長進及言詞更毒更狠, 讓身邊人感到嚇怕了。但要是真的能有其他人跟他吵起來, 很易便會忘記傷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