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導演的「看見臺灣」喚起了無數人對環保的關注
而現今社會上有很多人對環保視而不見
並且在這個世界上需要發展商業及經濟
到底在中間需要哪一種平衡點是值得讓人反思

HD-in love Q45.png

Q45. 12類型中,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

1/3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 20%
1/3其實一般都是環保份子, 他們會比其他人更會關注這一塊, 甚至會去研究各種環保組織的利益輸送關係及看很多面的資料, 而不會只向一方面去想環保, 在商場上也會追求平衡而選擇環保, 教育下一代。日常則是會很想把家裡的東西研究何如廢物利用。

1/4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55% 
1/4主要是很傳統的類別, 並且會說教一類, 但對於環保意識來說, 傳統更重要, 甚至方便生活為主, 因此可能會是因傳統而選擇浪費或是不環保, 在商場上則尊重傳統而循著商道而行, 所以其實不顧環保的機會也是中等。

2/4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50%
2/4是偏向隨和型, 而他們主要是配合其他人想法比較多, 也不會因為華麗或是需求特別多, 在商場上主要看場合而選商業或是環保, 但普遍是不會太過份偏過商業, 並會多在這兩方面取得平衡點。
 

2/5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80%
2/5心裡永遠存在幻想, 但幻想世界可能是存在物質部份, 因此商業與環保之間, 他們會偏向選擇商業及努力說服合作方, 以便在中間取得自己心中的利益, 多少的犧牲是有點不太在乎。


3/5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75%
3/5有著一種異端性格, 因此他們也是會去研究環保這種少數人會選擇的議題, 但相對是行動, 他們更會出口術, 並說服其他人選擇環保部份, 商業與環保兩者是偏向環保的, 但有時因為羣體需要而有兩難局面, 而堅持度可能也會有點欠缺, 而一時間會忘了環保而不小心簽下商業合約。
 

3/6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35%
3/6也是敢言的一類, 對比3/5上會是更為執著, 在固定的環保議題更會敢言, 而且是身體力行的一類, 在環保商業中間會選環保, 並且會想盡方法去說服其他人並給予其他人支持, 在工作上盡力拒絕非環保方案。


4/1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65%
4/1是一種很堅持的人, 但這種堅持要是用在環保上將會成為一種可能有點過火的人, 像是低碳生活到很多類型食品也不喫, 甚致看到什麼議題都堅持表達自己。不過在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 上一代所傳達的普遍是先選了商業, 因此變相他們很堅持商業化, 先要經濟發展而非處理環保事宜。可能看成有點像教師把自己的意見向其他人傳達並成為生命理論, 當然他們即使知道可能這是有問題, 但仍先相信自己的理念和堅持。

4/6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85%
4/6是很重的投機主意者, 當面對金錢的誘惑下, 普遍會選了商業一面, 並且會想辦法甚至是不良商業手法以通過一些環保條例, 因為他們都習慣想不少的鬼點子, 而且物質上的利益會協助讓他們取得安全感。但其實他們也低調一點用這種手法做事,不會像爻5高調地說出自己有用不良手法。

5/1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90%
5/1是人脈最廣的大類之一, 商業在他們眼中是滿重要的, 他們重視的是巿場價值一塊, 普世價值上他們會相對選擇商業而放棄環保, 他們亦對物質需求是需要滿足度很高,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偏向會選購很多新類型的東西, 追求新款式而造成了浪費的習慣。

5/2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85%
5/2是自由靈魂, 當然是不太會受著限制要偏向環保或是商業上, 但受到爻5影響還是希望選擇商業這一方, 並且他們認為這需要配合經濟發展及他們亦會追求新科技發展, 在此犧牲少許東西是可以的。但也要讚一下, 他們其實還是會念舊一羣, 有不少的東西不捨得扔掉, 沒有太誇張的浪費。 


6/2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50%
6/2是冷靜的一羣, 因此其實又沒像爻3一樣是過於熱情研究環保話題, 又沒像爻5需要認同普世價值/過類的物質價值, 而且他們也是會相對易跳出來重新檢視商業及環境的平衡點及重要性, 不會過重偏向一方。

6/3
為了商業而可能不顧環保指數:70%
6/3相對是在商場上是更狠, 更會比6/2會是實踐自己的理念, 而商業及環保上也算是受到爻6的影響下會很考慮環保為下一代帶來的影響性, 也期望商場上合作方案而他們為主, 而他們有時會想商業化到至極, 一時會想環保至極, 所以是一半一半的合作會使用環保方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