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望子成龍
會不惜把小孩送往補習班 甚至面試班
近日出現的名詞"怪獸家長" 有很多教育者都數見不鮮
有過飆三字經型、干涉教學型等等
也辛苦了教育者們及大家也需要反省有沒過份寵愛小孩
HD-in love Q44.png
Q44. 12類型怪獸家長指數

1/3
怪獸家長指數: 50%
1/3其實對子女教育非常重視, 也會希望選用一些不同的方法來處理, 但也是偏向送子女到多項興趣班的類型, 力求子女進步。而且相對應該會偏向干涉教學型, 因為身為研究員的他們, 會不斷打聽其他家長聊天, 會相對易作出比較及針對性指出教學上問題及作比較。

1/4
怪獸家長指數:65% 
1/4主要是基本都很信任子女, 甚至在家裡也是扮演碎碎唸角色, 對於子女有沒正確成長或是標到正常指標也是會很上心, 因此會不時來電老師拜託老師們, 偏向噓寒問暖型而且是想把他的電話掛斷也要點時間。

2/4
怪獸家長指數:45%
2/4普遍是偏向和諧類型, 但同時他們都有一定信任子女, 因此子女的話即使可能有錯, 也會相對盲目相信, 因此會有機會成為恐不相信型, 過份溺愛子女, 即使孩子犯錯被抓包也該是別的同學做的。
 

2/5
怪獸家長指數:80%
2/5其實心裡是對子女的期望非常高並且是比較易堅信自己的子女沒問題, 所有問題都該由其他人負責, 因此很易會跑到學校鬧的類型, 擺鴻門宴型跟興風作浪型的混合版, 會很大機會聽到孩子之言詞, 利用人脈或有力人仕作為問罪。


3/5
怪獸家長指數:85%
3/5原來就有一種異端性格, 而且很敢言, 對小孩也是照顧有加, 也因此相對容易成為飆三字經型, 絕對是會在電話中跟老師說出很多情緒甚至是反對的意見, 而且是絕對反對老師們的解釋。
 

3/6
怪獸家長指數:75%
3/6也是敢言的一類, 對比3/5上會放開一點, 但同時很注重子女在其他方面成長, 對比下會易成為推卸放任型及為子出氣型的家長, 由於他們日常的工作偏向是忙碌類型, 自顧不暇,難以空出時間關心小孩學校生活, 而當子女說到學校的問題時, 會狠話要求老師管教及若子女遇上排擠時, 絕對要對方道歉。 


4/1
怪獸家長指數:65%
4/1是一種很堅持的人, 因此他們壓根可能比較難聽進其他人意見和解釋, 對子女也可能是, 因此當他們聽到子女的問題時, 會偏向是相信子女沒有錯, 會容易成為死不相信型及為子出氣型, 持堅著要老師作安排甚致道歉, 而千錯萬錯都是別家的小孩。

4/6
怪獸家長指數:75%
4/6雖然看似是不太管小孩類, 其實他們會用盡方法讓小孩努力學習, 因為他們瞭解到讀好書便能更易在社會上謀到好職位, 所以他們意圖關說型及擺鴻門宴型, 會利用不同的方式跟老師討價還價, 並希望為子女爭取最大利益如要怎讓孩子擠到資優班等等。

5/1
怪獸家長指數:80%
5/1是人脈最廣的大類之一, 並且他們是為自己的子女引以為傲, 絕不會放過任何人對子女作批評, 加上他們會安排很多研習班讓子女成材, 不想輸在起跑線上, 因此很易會成為興風作浪型, 利用個人的人脈找到高職位人仕上, 並要求給予最大的支緩予子女, 並要求視他們為掌上明珠得到特別看待。

5/2
怪獸家長指數:80%
5/2雖然自己是自由靈魂, 但可對子女的管教上受著爻5的影響, 絕對不會讓子女輸在起跑線上, 並且在人際關係場合上也會不時打聽其他人的話及有自己的堅持, 因此他們也很易成為干涉教學型及擺鴻門宴型, 用很多人脈及其他方法為難了老師們, 修改教育內容, 協助子女成長。


6/2
怪獸家長指數:60%
6/2是一般相對冷靜一類, 基本都是放手比較多, 但是也會因情緒敏感而放狠話的, 因此他們會是先不管, 到有事時會冷靜找到高層人仕去很刺到老師們, 並堅持想法, 因此會偏向興風作浪型。

6/3
怪獸家長指數:80%
6/3相對6/2說出的話更甚狠, 當然日常也是不管子女型, 生活及其他方面都是太忙了, 除非他們會把自己的重心放在家庭上, 但他們好勇鬥狠的性格上, 絕對會不斷飆三字經, 甚至跑到校長及聯合其他人仕來說教, 所以也是要小心的類型, 當然他們也不會太頻常來吵到老師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