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回應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立法會今日舉行大會會議,實政圓桌田北辰不點名提及「光頭警長」劉澤基多次於內地微博發表言論,影響內地與香港人民感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則回應不會評論個別個案,僅強調有程序機制處理。

田北辰不點名提及「光頭警長」劉澤基多次於內地微博發表言論。資料圖片

田北辰批評有警員在內地微博造謠稱今屆區議會選舉有一半廢票,挑撥中港人民感情,更批評特首林鄭月娥不懂從政和執法,質問當局是否知悉、如何能忍受公務員批評其上司,「請問呢個case你點忍呀?」

羅智光拒絕評論,僅稱根據現時機制,公務員行為及操守要根據《公務員守則》,如出現有違規情況,有關部門管理層會跟進。

早前在葵涌舉起雷明登霰彈槍以嚇退示威者的「光頭警長」劉澤基,在內地成為另類網紅後,不時在微博上發表個人言論,當中不少具有爭議性,除了稱示威者為「曱甴」、批評裁判官縱容「暴徒」,更曾發文直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與特首林鄭月娥,更在微博要求中央停止對香港人的幫助,讓香港實現「攬炒」。

而在區議會選舉後,劉澤基又發文質疑有160萬廢票,選舉事務處事後發聲明澄清絕無此事,並呼籲切勿胡亂製造謠言,影響市民對選舉制度的信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