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臺灣夏普滿在二週年的前夕,引進一系列業界主流採用雷射光源(雷射二極體 LD、Laser Diode)的新光源雷射投影機產品進入臺灣市場,未來還有體積小重量輕易攜帶,超短焦以及高達 1 萬流明的產品問世,在現有的產品線上帶來更多樣化的產品並做到產業垂直水平的整合。

 

 

夏普此次推出的一系列九款產品(型號 PG-CA40X / 40W / 40U,PG-CA52X / 50W / 50U,PG-CA60X / 60W / 60U),亮度從 4,000 流明到 6,000 流明,解析度最高可達 1920 x 1200 WUXGA,採用全封閉光機結構設計雷射投影是由夏普和鴻海共同攜手研發,其中鴻海負責基本設計,夏普負責使用者介面優化等部份。因採全封閉光機結構設計,可有效隔絕灰塵,雷射光源使用壽命 2 萬小時是一般使用燈炮投影機的 10 倍,並且無耗材成本,不需要定期更換濾網,免去忘記維護而造成性能變差。

 

夏普雷射投影機使用 1 萬小時後依然保有 80% 的畫面亮度,相較於它牌使用一般光機結構設計的雷射投影機在使用同樣時間後畫面亮度已低於 60%;全封閉光機結構設計不僅隔絕一般灰塵,還包括細微塵的煙霧,透過實際實驗,亮度沒衰減也不會色差偏黃。

 

相關報導

相關文章